【洞悉·汇市】非农爆冷无改Taper预期 美元却有点高处不胜寒

  上周美元指数在大幅差于预期的非农报告后,仍守住当周涨幅,当周收涨0.16%。然而,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上周美元指数尝试冲高年内高点,很明显收录长上影线,随后又是十字星和阴线这种带有反转意义的K线,在美联储11月Taper不再那么笃定时,美元指数短线存在下行风险。

  上周的美国非农,再度将市场撕裂。部分市场参与者认为,不到20万的新增就业人数,意味着就业市场还没有达到美联储的“实质性进展”门槛,从而使得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以来,市场认为美联储11月Taper几乎板上钉钉的预期变得不那么确定。这将促使此前的这部分美元多头获利了结,限制美元指数的上行空间。

  另外一部分市场参与者则认为,美国9月非农报告中失业率超预期下降,薪资水平也大幅提高,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然趋紧,美联储不大可能会改变Taper的进程。这部分投资者,将继续以美元指数多头存在,限制美元指数的下行空间。

  也就是说,美元指数在年内高点附近,再度实现了一个新的平衡,需要新的动力,去打破这个僵局。从本周的事件风险来看,要扭转美元多空正反两方的事件风险,是缺乏的,而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对美元指数短线偏空的力量更强一些。

  本周头号事件风险是美联储会议纪要。根据美联储打一棒给一个甜枣的做法,9月会议上美联储鹰派十足,不管是Taper还是加息前景,都超出了市场的预期。那么,9月会议纪要可能会出现一些“然而”“但是”这样转折的字眼,并且很可能给早前市场的超预期设置一些条件。这可能会使得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不及市场预期鹰派,轻微利空美元。

  数据方面,美国9月CPI和零售销售,是继美国非农以后的又一轮重磅经济数据。在供应链中断风险下,通胀的压力会上升,但零售销售也可能明显受到拖累。在这种情况下,通胀上升压力持续增加,未必就意味着美联储会很快加息,反而可能引起市场对美国滞胀的担忧,让美联储陷入两难的境地。

  市场风险情绪上,本周将拉开美国三季度财报的帷幕。基于供应链短缺的担忧,分析师已经下调了对财报的预期,这本应该不利于风险情绪的。然而,正是因为预期不高,本季财报超预期的可能性才更大。一旦市场情绪没有恶化,对具有避险作用的美元而言,则具有打压作用。

  技术上,美元指数也有短线下行的风险。美元指数周图在刷新年内高点后,上周收录螺旋桨,随机指标出现熊背离,存在重新回到年内上行通道的可能性,初步支持位于5周均线93.65附近。下破该档将有望93.00附近。上行的空间则相对有限,年内高点位于94.50附近,再进一步阻力位于94.70一线。日图上,短期均线开始胶合,在连续大阳线后阴线不断增加,且出现上影线、十字星等反转信号K线,随机指标受下降趋势线打压,都暗示存在下行风险。当前整理形态三角形收敛,下行突破下轨,当前位于93.90附近的可能性较大,破位后将有望扩大跌幅,先指向93.60。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