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汇丰控股连续四个交易日跳涨开盘

  ATFX随着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不断走高,美国加息预期持续升温,带动美国银行股及香港上市的外向型银行股股价逐渐转强。从9月21日开始,香港上市银行股中,汇丰控股股价涨势最为明显,累计涨幅高达14.62%,其极有可能成为本轮美国加息预期下的黑马股。

  ▋技术走势

  图1,银行板块个股涨幅-ATFX

  结构上看,9月21日至10月4日形成回撤勾形(上涨波段+下跌波段),虽然回撤不够充分,但由于基本面配合,最新波段涨势依旧强劲。

  周线级别来看,5月至9月,汇丰控股持续性缓慢下跌,虽然时间较长,但幅度仅有17.3%,属于典型弱势回调。中期阻力位在50.30,当前市价44.75,如果十年期美债延续强势,本月突破中期阻力位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

  图2,十年期美债收益率-ATFX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周线走势,与汇丰控股的周线股价走势基本相同,都是在经历弱势回调之后,开启迅猛的上涨走势。只不过,美债收益率的触底时间在8月初,而汇丰控股股价的触底事件在9月末,美债更具前瞻性。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的中期阻力位为1.7320%,当前市价1.612% 。汇丰控股想要突破前高,就必须满足美债收益率上破中期阻力的条件。宏观面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下一次利率决议(11月3日),如果美联储公布缩减每月购债的具体计划,则美债收益率突破1.7320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需要提醒的是,上周五(10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新增非农劳动人口为19.4万人,远低于预期值50万人,也低于前值36.6万人。这意味着美国的劳动力市场仍然复苏缓慢。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此过分担忧,则2021年底之前缩减每月购债或成为泡影。

  ▍汇丰控股基本面

  图3,汇丰控股ROE-ATFX

  最近三年,汇丰控股的ROE处于显著的下降趋势。2018年为6.69%,2019年为3.22%,2020年为2.04%,跌幅明显。不过,2021年上半年,汇丰控股ROE恢复至7.37%,远高于2020年、2019年的半年数据。这表示汇丰控股的基本面正在趋好,股价的上涨必将获得支撑。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综合观点:除汇丰控股外,渣打银行、恒生银行、中银香港涨幅也相当可观。随着海外基准利率的不断升高,港资银行股大概率迎来集体性上涨。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