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41关口 创今年6月以来新高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41关口,创今年6月以来新高。

  金融界网10月19日消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41关口,创今年6月以来新高。

  美联储内部人士发声:美国通胀明年将降至2%以下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10月14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尽管一些官员公开对物价上涨表示担忧,华尔街也提高了预期,但美联储在华盛顿的经济学家们预计,到2022年,美国的PCE价格通胀将回落至2%以下。

  这一数值不仅低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这还不到美联储在截至8月份的一年中所采用的衡量价格压力的指标4.3%的一半。美联储400多名经济学博士向政策制定者和美国公众传达了一条关于通胀的信息:别担心。他们预计,经过今年的飙升后,美国明年的通胀率将低于2%。

  南华期货研究:汇率进入阶段性双向波动,关注关键点位突破

  上周美元指数的下行我们认为并不可持续,美股主要财报公布并不悲观,股市反弹, Taper时间基本锁定, 理论上对美元指数形成支撑, 但是鉴于前期释放的预期,美指已提前反应一段时间,消息落地后美指反而弱化。我们认为从当前的消息面来看,美元指数不具备下行环境,与欧元区对比,经济政策仍提供支撑,当前更多的可能是技术性回调,在94.9附近存在压力位,93.2附近具有支撑,需要重点关注关键点位的突破。人民币近期强势,我们认为一定程度受交易面反向操作(即越升值,越结汇)影响。本周(10月18日-10月22日)运行区间预计为6.39-6.47。

  鉴于我们对本周人民币汇率的判断,无论是结汇还是售汇都不宜大量成交,建议进出口企业量入为出,按需结售汇。中长期看我们预计人民币走弱,因而有购汇需求的企业应当缩小风险敞口,或采用外汇衍生品交易规避风险。

  风险提示:Delta变异毒株传播情况、中美关系、全球经济复苏情况

关键词阅读: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