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一片“鹰”声中 美元以强姿态迎接美联储决议

  美元指数在上周前半段温和走高,修正早前跌幅,后半段随着欧央行利率决议拉开,一度暴跌刷新一个月低点93.24,但最后一天修复过度的跌势,并在高涨的通胀数据推动下暴力收复失地,最高上探94.26,当周涨0.5%。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指数目前仍处于高位震荡等待方向的阶段,市场对美联储Taper的预期基本已经消化,关键在于美联储能否推动市场在其加息提前的预期上更进一步。

  上周的三大央行利率决议,除了日央行外,加央行直接喊停了QE,欧央行行长拉加德承认通胀持续时间将超过预期,都展现了超预期的鹰派,彰显了供应链中断导致通胀上升给各国造成的压力。这也让市场重新思考,在通胀和经济增长之间,各国央行将如何平衡的问题。从加央行和欧央行的表态来看,通胀的忧虑似乎更为明显,而经济增长放缓仍没有明显的迹象。

  这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在上周五美国PCE物价指数公布后,美元指数开始暴力拉升的原因。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关注的通胀指标,但因为较CPI滞后,一直以来市场的反应都相对平淡,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该数据引起市场的巨大反应,彰显了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变化的高度紧张。

  可以预见,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将有望引爆市场,而且有望指引未来一段时间美元指数的方向。市场已经基本消化了美联储宣布Taper的预期,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对加息的描述。如果美联储仅仅宣布Taper,但没有就加息给出更多暗示,那么,美元指数将有望利多出尽,短线筑顶。反之,若美联储对通胀表达了强烈的担忧,甚至提及加息,美元将有望重测年内高点,向上发力。鉴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噤声期前明确表达对通胀的担忧加重,后者的可能性并不低。

  非农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才公布,尽管不会影响本周的利率决定,但却有望在美联储表态后,左右后市美联储加息预期。市场普遍预计美国10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42.5万,若结果符合或好于预期,美元将有望突破年内高点,打开新一轮上行空间,若结果不及预期,则可能引起市场短线剧烈拉锯。也就是说,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联储利率决议可能引起市场剧烈震荡,但转折点的出现,大概率还是在非农公布之后。

  技术上,美元指数在10周均线也是5月低点以来上升趋势线所在水平上方企稳反弹,整体上行趋势维持完好,但短线面临94.50附近阻力,且随机指标仍下行,暂时看震荡,等待突破寻求新方向。日图上,在93.20上方暴力拉升,突破前高94.00附近水平,维持在该档上方将有望继续扩大涨幅,指向年内高点94.50一线。若重新失守94.00,初步支持93.50。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