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美联储利率决议与大非农,扎堆本周公布

  ATFX摘要:本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结果,半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认为,鲍威尔将会在本次会议上宣布执行缩减每月购债计划,并公布相关细节。

  本周五晚间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非农就业报告。其中,非农就业人数的前值为19.4万人,本次预期值为38.5万人,预期利多美元指数;失业率前值为4.8%,本次预期为4.8%,保持不变。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ATFX

  美联储最新的资产负债表总额为8.56万亿美元,这一数字在2020年之前还只有4万亿左右。从上图可以看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在2020年7月份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呈现出小波浪型的增长,但增速绝对值依旧偏高。在美联储执行缩减每月购债之后,上图曲线的倾角将大幅减小,到每月购债清零之后,曲线将拐头向下。逻辑上将,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降低,能够推动美元指数走强。所以,预计周四凌晨2:30左右,EURUSD、黄金等品种将出现一波短线下跌。

  ▍美国失业率

  ▲ATFX

  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失业率已经跌至5%(充分就业线)以下。在美国高通胀的局面下,美联储之所以能够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定力”,主要就是担忧失业率居高不下。现如今失业率回归正常水平,大大强化了市场对周四美联储宣布缩减每月购债的预期。

  ▲每月非农就业人数柱状图-ATFX

  不过,美国每月的新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依旧不稳定,时常出现极高的数字和极低的数字,这令每次大非农数据公布时的美元指数涨跌难以预判。本次非农的前值为19.4万人,处于较低水平,且已经持续了三其降低。从“极端情况无法持续”的角度看,本次非农利多美元指数、利空非美货币的概率较高。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

  ▲ATFX

  美元指数的涨跌虽然会受到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非农就业报告的影响,但最直接的影响因素还是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自10月21日以来,美债收益率就处于下行状态,这导致美元指数走势也相对疲弱。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预计将会对债券收益率形成提振,但提振幅度大小较难把握。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从“利多出尽是利空”的角度考虑,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美元指数极有可能先涨后跌,且跌幅会持续较长时间。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