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欧元承压下滑

  在对通胀的担忧加剧之际,CNBC美联储调查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将于周三(11月3日)宣布缩减量化宽松的决定,并开始加息的时间将大大早于此前的预测。绝大多数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的声明中宣布减少每月资产购买的决定,并从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预计美联储将把每月购买的1200亿美元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减少150亿美元,并将在明年5月份结束购买。受访者还将首次加息的预期从上次调查的2022年12月提前至2022年9月。但9月份的平均值掩盖了更为激进的前景:25名受访者中有44%的人认为美联储将在明年7月份前加息,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在缩减购债计划结束后仅几个月就开始加息。许多受访者对美联储将适度缩减利率和加息的预期提出了批评:60%的受访者认为,通胀问题已经足够令人担忧,央行应该立即停止所有资产购买。“美联储当前对处理通货膨胀的理念是截至明年7月份将资产负债表从8.5万亿美元到约9万亿美元,仍有零利率,”

  另外,一项调查显示,虽然欧元区上月制造业活动依然强劲,但是供应链瓶颈和物流问题导致成本飙升。 疫情以来,供应链持续中断,加上货车司机短缺,工厂难以获得所需的原材料,导致产品短缺,PMI下滑至八个月新低。 欧元区10月份IHS Markitit制造业PMI终值为58.3,低于前值58.6,为八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时也低于初值58.5,但是仍未跌穿荣枯线。 一项衡量产出的指数从9月的55.6降至53.3,为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被纳入综合PMI指标,被视为经济健康程度判断依据。 ING荷兰国际集团Bert Colijn表示,总的来说,需求方面仍然非常强劲,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但原材料短缺和运输问题仍在继续影响制造业,更糟糕的是,短期内这些问题将继续存在。 早期调查显示,供应链问题和通胀压力严重打击了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工厂,但意大利制造业实现了快速发展,PMI为6月份以来的最高增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9月失业率、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和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此外,次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4.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预期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将再次提前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在美联储决议即将公布前投资者的谨慎操作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580附近。除1.16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支撑下止跌反弹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3600关口并刷新1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6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支撑下止跌反弹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即将公布前,英国央行政策立场的不确定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5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