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恒指于25000点徘徊,等待明晨美联储决议

  ATFX恒指:港股周三开盘进一步下探24800水平, 欧洲股市在周三开盘时小幅走低,备受期待的美联储会议可能会看到全球最大经济体开始逐步退出大流行时期的货币刺激措施。在欧洲股市开盘前, 亚洲区股市表现疲惫, 中国国企指数及上证指数收低, 中国富时A50指数反复上落再试昨日低位后暂时守稳15377。恒生指数受金融股及新经济股影响曾经下跌近300点。另外, 投资者观望明晨美联储可能出现新货币政策, 收市前有部份资金流入相关金融及新经济股, 恒生指数守在25000边缘。

  ATFX分析认为, 美联储可能在11月或之后开始缩码, 估计达150亿美元/月。其中50亿美元会减少买入美国资产证券, 会为市场减低资金流动性, 从而推低股市。若明日公布美联储立即启动缩码而且幅度较原先估计150亿美元更多, 加息时间表将有可能被推前至明年7月或9月。这样可能会促使资金进一步流出股市, 间接令港股进一步下跌。

  技术上, 周一及周二港股继续受全球央行正进行缩码等多重不利因素。ATFX预期, 投资者在观望及消化本周美联储及英国央行议息内容及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前, 港股恒生指数有机会先下试24566。另外, 恒生指数继续下滑于10日和20日线之下,走势仍不太乐观, 若突破24566, 后市可能再下探23695。

  恒生指数日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