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央行利率维稳决议偏鸽 英镑大幅下挫

  英国央行周四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英国央行:11月利率决议中,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2-7-0,9月为一致通过维持利率不变。此外,货币政策委员会以6票同意3票反对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9月为7票赞成2票反对。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曼恩、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投票支持将国债购债目标下调至8550亿英镑。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投票支持加息。此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仍认为,在休假结束后等待官方劳动力市场数据,然后再决定收紧政策是有价值的。英国2023年和2024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相对放缓,反映出能源价格上涨,货币和财政支持减少。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就业和供应链不确定性。贝利表示,经济增长受到供应链中断的限制。英镑计价的石油价格今年上涨了80%,预计晚些时候将出现闲置产能。能源价格的变化显然是非常不确定的,围绕这一假设存在实质性风险。最近的数据强化了需要加息的观点,可能有必要适度收紧政策。但近期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特别是劳动力市场和持续的国内成本和价格压力。短期内失业率预计不会大幅上升,但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贝劳动力市场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出现了少数裁员增加的迹象,预计第四季度失业率将小幅回升。但大多数休假的员工可能会重返工作岗位,休假结束后失业率预计只会小幅上升。劳动力市场的摩擦将会减少。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9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加拿大10月失业率和加拿大10月IVEY季调后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4.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消化了鸽派美联储决议的影响,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仍存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英镑在英国央行利率维稳决议偏鸽的打压下走软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4.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5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仍存等因素的联合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央行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落后于其他央行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3500关口并刷新2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49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37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英国央行利率维稳但决议偏向鸽派,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降温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英国央行预计英国2023年和2024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相对放缓。今日关注1.3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