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 被当“提款机”的不只有美联储 还有它

  在经历了18个月的房地产价格飞涨之后,美国房主正以信贷危机开始以来从未见过的速度动用房屋净值贷款。房屋净值贷款是借款人以所拥有住房的房屋净值(房产估值减去房贷债务余额)作为抵押或担保获得的贷款。

  数据公司黑骑士(Black Knight)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房主通过110多万套房产套现再融资,从这些房地产资产中收回了630亿美元的房屋净值,为2007年年中以来最大的季度提取。哈里斯民意调查机构(Harris)10月底的一项调查显示,约20%的美国房主表示,他们在去年从房地产投资中撤资,另外有18%的房主表示正在考虑要不要撤资。

  这种趋势不只局限于美国。英国央行数据显示,自2008年以来,英国房主在今年上半年首次提取了130亿英镑(折合180亿美元),并非把钱都投入到自己的房子里。

  哈里斯民意调查显示,利用房屋净值投资的首要原因是为房屋改善项目提供资金,其次是投资机会和清偿债务。再加上超低贷款利率,利用房屋净值投资再次风靡一时

  尽管如此,黑骑士数据显示,美国今年630亿美元的季度提取,远低于2005年第三季度的1010亿美元。此外,总体支出保持“疲软”,且信用卡债务情况实际上已经下降,表明消费者对投资保持谨慎态度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保罗戴尔斯(Paul Dales)表示:

  “我们并不担心这是过度的迹象。如果房主通过扩大现有住房规模来投资,动用房屋净值或是完全理性。”

  纽约联储银行数据显示,消费者并不只是利用房产净值来补充日常开支。令经济学家欣慰的是,被当做自动提款机的美国的借贷方式,通常是浮动利率的循环信贷,实际上利率已经下降了。不过一些包括富国银行等大型银行已经暂停了新的住房净值信贷额度申请。

  Bridgeworth财富管理金融顾问Ashley Folkes说道,房屋净值的提取充满风险。例如,人们会发现自己可以更容易地交换包括信用卡债务等待偿还的款项。

关键词阅读:净值 提款机 美联储 房主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