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行长称该行正“越来越接近”加息,重申通胀压力将会缓解

  周一,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随着经济疲软的消散,加拿大央行正“越来越接近”加息,这与官员们一直以来提供的前瞻性指导是一致的。

  虽然仍然需要大量的货币刺激政策以使经济完全复苏,但Macklem表示,在与价格压力相关的风险已经增加之际,他的团队仍然专注于其通胀目标。

  Macklem重申,加拿大央行的观点仍然是“最近的通货膨胀压力将会缓解”。然而,他承认这种预测仍然存在着高度的不确定性。他称:“供应中断的时间似乎比我们想象的要长,能源价格上涨正在增加目前的通货膨胀率。如果需要,加拿大央行将根据通胀压力调整政策。”

  他表示:“虽然我们的分析继续表明这些压力将得到缓解,但我们已经考虑到了供求关系的动态,如果我们最终对通胀压力的持续存在以及经济疲软程度判断有误,我们将随时进行调整。”

关键词阅读:加拿大央行 通胀压力 加息 通胀目标 行长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