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周末前港股曾挫近500点,收市刚好重返25000

  ATFX恒指:在美上市的中资新经济股阿里巴巴季报出炉, 令投资者失望, 隔晚在美国ADR交易的相关股份下挫, 众多的新经济及科技股在港股开盘后跟随下挫, 拖累港股周五开盘下跌近500点。幸好中国各股市普遍翻红, 中国富时A50指数自昨日低位拉升2.3%, 港股在午后有中资股买盘进场, 恒生指数部份反弹收复近半跌幅,收盘重上25000大关。

  近期ATFX分析指出, 大部份投资者都采取「买股不买市」的策略。 最近一周发现部份投资者在市场上同时卖空恒生指数期货, 卖空恒生指数期货的比例增加, 估计是配合当前全球开始货币收紧政策有关, 投资者对后市前景不乐观的影响下, 相信港股重磅蓝色股份走势料受压力。投资者继续留意年底前有望港澳两地跟内地通关受惠的相关股份, 银河娱乐(0027.HK)及澳博控股(0880.HK), 还有其他相关版块的股票。前者银河娱乐升近0.55%, 澳博控股在6.28港元高位回落后跌近1%。

  今日市场对内房股反应转变, 有机构借势低位买进相关股份, 日内有十只内房股出现异动上升。其中周四时公布低于市价9%配股价集资的碧桂园(2007.HK),在周五开市后反弹, 高见7.42港元, 收市前比较昨日升逾5%。另外, 融创中国与雅居乐集团升逾7%为内房股中表现最好。料升幅较落后的中国海外发展(0688.HK)及世茂集团(0813.HK)日后有机会追回落后再造好。

  ATFX分析认为, 恒指指数走势有机会在24571与25471之间拉据, 等待外围气氛及国内市场和政策的一些明确指引。若好消息推动投资气氛, 恒生指数突破25471阻力位后有望向上升至26000水平。而十月时候出现过的今年低位, 可望成为最强支撑。若恒生指数有机会再出现该位置附近, 投资者可以多考虑买进市盈率较低的篮筹股, 当中金融及零售股份最值得关注。

  恒生指数日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