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沃勒:应在明年4月完成Taper 为加息留有更多空间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五(11月19日)表示,如果高通胀的压力和就业增长的趋势持续下去,美联储应该考虑加快缩减债券购买(Taper)的步伐,以便为更早的加息留有更多的空间

  沃勒在纽约金融稳定中心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称,“劳动力市场的迅速改善和通胀数据的恶化促使我倾向于加快缩减的步伐,更快地在2022年撤出宽松政策。”

  沃勒主张美联储在明年1月将Taper的速度提高一倍,在4月之前撤出所有购买计划,为第二季度的首次加息提供更多政策空间。美联储先前的计划是在明年6月将债券购买量缩减至零,届时再开始考虑是否加息。

  但是,处于31年高位的通货膨胀率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成员重新审视原计划。FOMC的一些成员主张耐心等待通胀回落,他们认为这只是暂时的。对此,沃勒说:“所有的冲击都是过渡性的,并会逐渐消失。按照这种逻辑,美联储可以永远不对任何冲击做出反应。”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他也赞成加快缩表,在明年3月完全撤出。日内,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表示,决策者在12月讨论是否加快Taper步伐是合适的。

  沃勒承认,他也被新冠大流行造成的供应链瓶颈影响得措手不及,通胀不仅变得更加广泛,而且将持续到2022年,比他预期的时间更长。

关键词阅读:沃勒 加息 Taper 美联储理事 通胀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