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行长发表鸽派言论 欧元失守1.1300关口

  上周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法兰克福欧洲银行业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警告称,欧洲央行“绝不能急于过早地收紧”货币政策,并重申,“明年不太可能满足加息的条件。” 拉加德表示,这种通胀压力是“不受欢迎的和痛苦的”,高通胀率很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进一步上升。在欧洲央行10月份的政策会议之后,拉加德试图给明年的加息预期“降温”。拉加德表示,尽管欧洲央行正在认真对待人们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但她认为,这些价格压力的驱动因素可能“在中期逐渐消失,而中期是对货币政策很重要的一个时期”。拉加德解释说,由于通胀源于供应方面的短缺和能源价格的飙升,它“可能会在短期内减缓经济复苏的步伐”;为了让通胀率回到欧洲央行“2%”的目标,欧洲央行需要坚持其货币政策。她表示,欧洲央行仍相信价格压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缓解,因为其并没有看到“在整个经济或部门层面,高于我们目标的通胀率能够维持下去的任何条件”。

  另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上周五表示:“美国经济处于非常强劲的状态,通胀存在上行风险。我会密切关注从现在到12月的会议前的数据,在这次会议上讨论加快正在进行的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速度很可能是适当的,这将是下次会议要考虑的问题。” 克拉里达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下次政策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购债规模,这表明美联储内部对这一想法的关注正在增加。此外,美联储理事沃勒上周五呼吁加大缩减购债规模的力度,在4月前结束购债,为明年第二季度可能的加息铺平道路。沃勒表示:“就业市场的迅速改善和通胀数据的恶化,促使我倾向于在2022年更快地缩减购债规模,和更快地取消宽松政策。”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和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收复96.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6.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令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持续升温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肺炎病例激增激发的避险情绪以及欧洲央行行长的鸽派言论也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失守1.1300关口并刷新16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2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持续升温等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收复96.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发表的鸽派言论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强调称欧洲央行不应收紧政策。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44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35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英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3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3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