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 美元指数刷新16个月高位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提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任,任期为四年,这位前投资银行家将肩负起继续进行1970年代以来最重要货币政策改革,并完成引领经济走出疫情危机的任务。白宫表示,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将担任副主席,她也是主席职位的另一个热门人选。 白宫周一宣布的这一决定既是对鲍威尔协助拯救美国经济于疫情之中的褒奖,也是委以他保护复苏免受消费物价飙升冲击的重任。身为共和党人的鲍威尔有望在参议院顺利获得确认。当初他的首个四年任期以84票对13票的表决结果获得了支持,后来他也努力争取议员们的支持。 布雷纳德将接替现任副主席克拉里达的位置,不过由于她对银行监管的强硬立场,其提名可能会遭到参议院共和党的反对。拜登曾就担任美联储主席一职和她进行面谈,她也被视为负责监管的副主席职务有力的竞争者。该职缺目前仍有待填补。

  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表示,第四波疫情比德国迄今为止经历的任何疫情都要严重,并呼吁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 德国新冠感染率一直在以创纪录的速度飙升,在萨克森州东部,每10万人7天发病率升至1000。11月18日德国报告了65371例新增新冠感染病例,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日新增超过6万例。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如果第四轮疫情不能尽快解除,医院很快就会不堪重负。德国重症监护协会DIVI在周一表示,医院的情况越来越紧张,并准备将重症患者转移到其他地方。 默克尔呼吁德国16个州在制定了各自的大疫情限制措施,本周开始收紧防疫限制措施。 德国卫生部长Jens Spahn表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几乎肯定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感染该病毒,其中一些人会死亡。并称不排除再次全面封锁的可能性。 Spahn补充道,德国预计本周初将分发600万剂辉瑞新冠疫苗。同时指出,仅靠注射疫苗是不够的,接下来的两周内人们还需要减少接触。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英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和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6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6.50附近。除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美联储尽快加息的预期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美联储可能变得略微更偏鹰派也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6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2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尽快加息预期升温和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等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欧洲肺炎病例激增激发的避险情绪及欧洲央行行长日前发表的鸽派言论影响发酵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6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40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刷新16个月高位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对英国脱欧问题的担忧情绪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此外,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3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