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恒指连跌五日后暂时喘定

  ATFX恒指:港股投资者继续「买股不买市」的策略下, 重磅股个别发展,小米(1810.HK)上季纯利大幅倒退,股价在业绩发布后急挫逾百分之七。受中国政府新税法影响, 市场关注影响腾讯(0700.HK)和阿里巴巴(9988.HK)未来业绩表现, 两只股份相继曾跌逾百分之一,其中阿里巴巴曾见130.7元的香港上市新低后有机构买盘进场, 股价收市前跌幅减少。

  快手(1024.HK)上季经调整亏损扩大但胜于预期, 是由于在线营销服务及电商等其他业务收入按年大幅增长, 业绩后股价最多升近一成半, 股价重上100元水平。小鹏汽车(9868.HK)料今季汽车交付量倍增,股价曾升近一成, 收盘前保持一年高位。另外, 美联储主席获连任, 消息后市场预料美国加息时间表可能较市场预期来得早,利好金融股,其中友邦保险(1299.HK)、汇控(0005.HK)升百分之一至三,限制大市跌幅。

  隔晚, 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连同多国推出储备用原油应急对抗高企油价, 但由于最终所推出数量远低于市场估计的一亿桶原油,只有大约供应五千万桶原油, 而且石油输出国随后分别表示将会调低未来增产产量, 使国际油价应声反弹, 国内三桶油分别中国石油股份(0857.HK), 中海油田服务(2883.HK)及中国海洋石油(0883.HK)股价上扬, 当中中国石油股份和中海油田服务表现突出, 曾升逾百分之四, 收市前升幅减少但仍可升逾百分之二。另外,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0386.HK)同样受惠国际油价及需求前景, 周三收盘前保持百分之二升幅。最受市场关注多时的内房股因债务违约问题或波及其他相关板块, 机构及投资者对后市走势仍要有所戒心并欠缺入市的积极性。

  ATFX分析认为整体恒生指数仍然处于好淡争持格局,重要支撑位24571不容有失。一旦突破,恒生指数技术性利淡讯号更加明显, 估计走势有机会在突破24571支撑后下试之阱低位23701。寄往周三晚美国公布的一系列通胀, 经济和就业数据表现进步, 加上美国周末长假期内的黑色星期五消费大日子即将来临, 可望推高美国三大指数同时为周四港股拉升带来空间。

  恒生指数日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