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美国加快加息步伐,恒指继续受压

  ATFX恒指:周四美联储 11月11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局内几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如果高通胀率持续下去,他们将对加快缩减央行债券购买计划持开放态度,并加快加息步伐。因为投资者押注美国的利率上升速度比其他主要经济体更快, 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企于1.64%水平,周三曾一度上涨至1.69%。相信短期受国债收益率较个别高风险和高估值的股票吸引, 并且有部分资金流股市转投债市, 预料港股走势未来一段时间受压并且可能继续下跌, 直至国债收益率升幅回落。因为美联储升息和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的预期, 估计金融股及保险股等将比较吸引投资者目光。相反, 新经济及科技股短期内将继续下跌压力。

  由于感恩节假期,美国国债和美国股市周四休市,并将在周五缩短交易时间。周五港股欠缺指引,但投资者将下周美国就业数据作为主要参考指针。现时估计美国11月小非农和大非农表现逊上月, 如果市场继续维持这观点, 预料美国股市可能继续受压, 间接影响港股表现。

  ATFX分析认为, 由于政府监管政策未见明确, 投资者仍未深入了解下进场意欲较低。 加上外围央行货币政策偏紧和恒生指数技术性利淡讯号仍然存在, 估计恒生指数有机会测试24571支撑, 若突破后将下试今年低位23701。 唯一期待美国周末长假期内的黑色星期五消费大日子, 可望推高美国三大指数同时为周一港股造好, 但估计限制于日图中的三条重要均线阻力, 25150将成为短期内恒生指数的强弱分界线。

  恒生指数日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