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变异病毒激发避险买需 美元指数止跌反弹

  周三,美国报告了加州的首例奥密克戎冠状病毒变体。 美国疾控中心(CDC)公布了加州公共卫生部门已经确认1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系美国首例。该感染者近期有过南非旅行史,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以来一直处于自我隔离状态。该感染者已经完成两剂新冠疫苗的接种,目前症状轻微。 据悉,美国首例奥密克戎的所有密切接触者都已被联系上,并且检测结果为阴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三向CNN证实,官员们已经指示搭载去过某些南部非洲国家乘客的航空公司与该机构分享这些乘客的联系信息。 美国传染病专家、白宫首席医疗顾问Anthony Fauci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强针免疫非常重要,鼓励人们尽快接种加强针。

  另外,美联储2日凌晨发布了俗称“褐皮书”的地区经济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截至11月中旬,美国经济以温和的速度增长,而在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价格上涨是普遍现象;同时由于对原材料的强劲需求、物流挑战和劳动力市场的紧张,投入成本出现了广泛的增长。 进一步延续了此前10月份报告对美国整体经济活动的描述: “增速介于温和到适度”,同时也能看到大多数地区“价格显著上涨”,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劳动力供应不足”,以及劳动力流动率高。美联储的报告称,大多数地区的整体活动前景仍然是积极的,但一些人注意到供应链和劳动力供应挑战何时会缓解仍有不确定性。价格仍以适度至强劲的速度上涨,物价上涨在各个经济部门中都非常普遍。由于对原材料的强劲需求、物流挑战和劳动力市场的紧缩,投入成本出现了广泛的增长。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0月失业率、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和美国截至1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国也发现变异病毒,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小非农”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变异病毒或将延缓美联储的紧缩步伐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3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避险买需的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280附近。除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降温和对英国脱欧的担忧情绪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反弹收涨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11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2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