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新变病毒影响有待观察,美联储始终不急于加息

  ATFX恒指:昨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货币政策委员会听证会时释放较鹰派言论, 他认为「暂时性」通胀的字眼将应当删除, 判断未来美国通胀仍会持续高企并预料美国经济复苏保持强劲, 应当在12月议息会时候会先讨论是否加快缩减买债步伐, 有助缓和通脤压力。但就新变病毒Omicron蔓延的忧虑仍在观察, 认为加息时间不会太早。鲍威尔言论虽然一改过去的鸽派风格转向偏鹰, 但保留何时加息的言辞。唯一可以推测, 美国加息时间将会在美国就业市场回复到疫前时候的平均失业率低于3.5%水平, 局方才会正面面对加息。

  美国加息步伐虽没有预期加快, 但仍然听到鲍威尔语带鹰调, 昨晚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跌逾百分之一。来到周三亚洲市股市则见反弹, 因亚洲投资者对美联储货币政策仍然保持较住温和带来喜悦, 恒生指数开市后不久持续拉升, 高见23864, 午后才见升幅缩减。相信是投资者对周三晚美国将会公布的一系列重要数据表现仍有所警惕。市场预计11月的小非农及制造业PMI有可能下降, 市场估计11月小非农由前值57万降至52.5万, 而估算制造业PMI不会有大幅增长, 因而影响投资者继续追高的意愿。ATFX分析指出, 投资者应等待以上公布的数据表现后再决定港股本周余下时间的去向。若11月小非农大幅低于市场期望, 将直接影响周五晚公布的大非农数据的美好预期, 从而有机会打击港股表现。另外, 建议留意明早公布的美联储经济报告褐皮书, 从报告中注意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情况, 预视投资者入市意愿。

  回看本周一港股突破10月时低位23700, 曾低见23175。周三港股虽反弹重上23700, 但熊市格局仍然未变。原因是对新变病毒之隐忧, 将会打击环球股市投资信心, 间接影响港股表现。由于疫情的不明确, 港股相关的出行及餐饮股相信仍会受压, 新经济科技股更面对全球央行缩码, 将会有更大下行压力。新疫苗面世的期望, 投资者可留意多只疫苗股。日前ATFX分析认为, 市场对多家疫苗公司前景较为看好, 其中康希诺生物(6185.HK)及腾盛博药(2137.HK)前景较乐观, 可借近日股价回落后部署买进。另复星医药(2196.HK)及中国生物制药(1177.HK)在同业间仍较落后, 可考虑加入投资组合之内。

  ATFX分析估计, 现全球经济面对不明朗及货币政策倾向收紧, 恒生指数主要成份股会影响下跌, 技术性保持利淡讯号。 若恒生指数未见突破24071阻力前, 下方留意23089支撑, 突破该位更可能下探22706。

  恒生指数日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