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非农新增21万人远不及预期 市场预计美联储明年5月加息25个基点

  智通财经获悉,12月3日,美国劳动统计局公布,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万人,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创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前值修正后为增加54.6万人,预期增加55万人。

  美国11月失业率为4.2% ,预期4.50%,前值4.60% 。失业率连降六个月,首次恢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水平,创2020年2月以来新低。

  美国劳动统计局指出,9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31.2万人上修6.7万人至37.9万人;10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53.1万人上修1.5万人至54.6万人。修正后,9月和10月的新增就业人数总和比先前报告多8.2万人。

  美国劳动统计局表示,11月专业和商业服务、运输和仓储、建筑和制造业的就业增长显著。零售行业的就业人数在这个月下降了。

  22V研究公司分析师DeBusschere认为,报告大幅不及预期,在就业参与率略有增加的情况下,U6失业率明显下降。因为家庭雇用人数为增加110万人,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很难不认为这最终会被视为对劳动力市场有一定正面影响。

  分析师JOSEPH则表示,尽管11月就业人数为21万人,不及预期的55万人的一半,且10月修正后的就业人数为54.6万人,但美国市场的最初反应并不强烈。 失业率的改善超过预期,U-3和U-6分别为4.2%和7.8%,劳动参与率上升至61.8%,这是7月份以来的首次上升。

  此外,彭博分析师Chris Anstey则表示,这是一份令人困惑的报告,薪资数字和家庭调查数据之间存在巨大分歧。如果我们从这两个数据中得到一个教训,它似乎再次强调了就业市场依旧紧俏。那里没有大量的闲置能够给工资和价格带来下行压力。因此,无论薪资增长多么微弱,它表明可能需要在政策方面采取行动来解决通胀问题。

  11月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5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具体来看,联邦基金期货利率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2022年5月会议上加息一次(25基点)概率为58.7%,若5月没有加息,则在6月加息一次(25基点)概率高达96.0,较非农数据前小幅下降%; 若6月加息以后,美联储最快将在2022年9月会议上再加息25基点。并有可能在12月会议上再度加息一次(25基点)。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就业人数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