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上周五,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美联储最早明年春季灵活调整政策,通胀高得惊人,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在美联储明年3月结束购债后 “不久”加息可能有保障。 “适合首次提高政策利率的时间将取决于经济活动的演变。”“但以我对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环境的预期来看,我认为,在我们的资产购买结束后不久,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是有保障的。” 沃勒暗示加息也可能需要来得比预期早,说希望美联储必要情况下讨论3月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可以准备在2022年、即明年3月或5月加息。由于加快Taper让结束购债的时间大幅提前到明年3月,所以明年3月的美联储会议可能决定加息,“这要视未来数据而定”,但3月的会议是有机会首次加息的。沃勒说, 他个人预计,“3月可能发生是非常有可能的结果”。“要出现类似奥密克戎推迟劳动力市场改善或者推迟失业率下降这样的重大干扰,才不会让3月成为考虑加息的关键时间。”

  另外,拜登“重建更好”法案的推进可能将被逆转。 持有关键票的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上周日在接受新闻时再次明确表示将反对支持该法案。他说: “我不能投票支持这项法案,我已经竭尽所能了,但答案仍旧是否定。” 曼钦的言论表明,他要么会以完全反对的方式否决该法案,要么会寻求更根本的改变,如缩小法案的规模。 作为保守州西维吉尼亚州的代表,曼钦长期以来一直都是拜登政府的“眼中钉”,此前他曾警告该法案可能会提高通胀,增加美国的债务负担。 在曼钦接受采访后,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和国会进步党团主席Pramila Jayapal都发表声明指责曼钦“突然和令人费解的转变”,并直指曼钦“违背了他对总统以及参议员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同僚的承诺”。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和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收复了周四的全部跌幅,现汇价交投于96.6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96.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在美联储3月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后不久,加息理由可能就成立了。此外,变异病毒激发的避险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失守1.1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25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等利好因素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回吐了周四的全部涨幅,现汇价交投于1.323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联合支撑下走高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对变异病毒的担忧和脱欧的忧虑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