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纳指转涨,能否再创新高?

  ATFX前言: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预期导致纳指近两月持续震荡,在经历1月初的深幅回调后,纳指在震荡区间下限附近(15538)获得有效支撑,走势由跌转涨。那么,本轮上涨会止步前高阻力位16769附近,还是再创新高并扩大战果?参与者需要谨慎研判,以下是我们的观点。

  技术面

ATFX:纳指转涨,能否再创新高?

  ▲ATFX供图

  纳指数十年长牛的趋势不容忽视,从技术走势看,本轮上涨破前高后再扩大战果的可能性极高。图中震荡区间内存在三轮下跌波段,它们都是由于美联储关于Taper鹰派发言后市场情绪暂时性悲观导致的。前天盘中K线一度收阴,看起来要形成对15557的有效突破,然而在美东时间的下午时段,纳指强势上涨,最终以中阳线收盘。昨天纳指延续强势,涨幅达1.47%,上攻态势良好。今日亚盘时段,日本225指数上涨1.92%,韩国指数上涨1.54%,澳大利亚指数上涨0.67%,沪深300上涨1%,由此可见,市场情绪乐观,美盘时段的纳指预计还将延续涨势。

  基本面

ATFX:纳指转涨,能否再创新高?▲ATFX供图

  纳指前三大高市值公司分别为:苹果(AAPL)、亚马逊(AMZN)、微软(MSFT),这三支个股的基本面数据对纳指走势影响最大。营收增速方面,三支个股最低为21.97%,最高为33.26%,表现良好;净利润增速方面,三支个股最低34.96%,最高64.92%,表现极好;动态PE方面,最低值34.84,最高值63.86,估值偏高。综合来看,纳指成分股业绩表现相当良好,内在价值快速增长,对股价的支撑作用极大。高估值的问题确实需要关注,但以当前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来看,最高63.86的PE并不过分。

ATFX:纳指转涨,能否再创新高?

  ▲ATFX供图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一个月大幅上行,主要影响因素就是美联储的鹰派发言。紧缩的货币政策对纳指走势确实不利(3月结束购债,并在今年加息三次),但从历史表现来看,这种不利影响只会导致纳指小于6%的阶段性跌幅。待悲观预期彻底消化,还是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涌入市场。唯一需要警惕的是,在美联储决议当天、CPI数据公布当天、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当天,市场情绪容易极度悲观,要做好充分的避险保护。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纳指转涨,再创新高概率较大。货币政策(次要因素)对纳指利空影响有限,参与者应多去关注大市值成分股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数据,这才是股票指数涨跌的根本因素。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