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京东曾连涨五日,临过年有一亮点值得关注

  周三港股科技股涨声一片,科技股指数录得3个月来最大涨幅,收于一个月高点,已从上周的底部反弹逾10%,但仍较2021年2月的峰值下跌了约40%,当天以京东和美团股价领涨。

  周三京东(9618.HK)股价一度飙升9%重上200天线,到达300港元上方,以连升五日来计,累计升幅超过了两成。不过周四跟随科技股迎来调整,「ATMXJ」全线均有所回吐,京东早段也要受压一度跌逾4%。

ATFX港股:京东曾连涨五日,临过年有一亮点值得关注

  在腾讯12月23日宣布以派息式减持京东股份的时候,当时股价一度跌超10%,滚动市盈率曾跌至30倍以下,不过那时已经有低位买盘进场。乍看腾讯对京东持股比大降为资本隔离,但实则上反映京东已经在行业内建立和核心优势,盈利能力也步入正轨,前景被看好的情况下让更多投资者参与京东以后的发展。

  高盛近期报告指,虽然京东股价受宏观经济、疫情及腾讯减持影响而回落,但仍认为京东具有韧性的第一方及第三方零售业务,可凭借强大的供应链能力继续推动基本面稳健增长,2022年收入料保持逾20%健康增长,利润率亦将表现稳定。

  随着春节临近,今年京东终于登上春晚也作为亮点。总台春晚作为国民年夜饭,称得上顶级的IP,向来是互联网大厂争抢的“流量大蛋糕”,有一句话叫:铁打的春晚,流水的赞助商,前八年的春晚舞台都是由腾讯、阿里巴巴、快手、抖音等轮番登台。

ATFX港股:京东曾连涨五日,临过年有一亮点值得关注

  ATFX指出,今年京东终于“熬出头”成为总台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计划豪掷15亿元的红包和实物,当然希望获得更巨额的流量,尤其是下沉市场的发展,因为目前京东主要用户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正在寻求客户群体覆盖范围的扩大,上春晚无疑相当于撬动14亿观众的关注。

  借上春晚这个加分项,京东也希望借此向市场传递积极的信号,毕竟去年以来互联网巨头在监管中浮沉,而无论是合规还是营收方面,京东算得上是较稳的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还没上过春晚的互联网巨头,在赞助春晚官宣前,外界已经多数认定今年就是它了。

  不过其他电商即便没登春晚,也在积极备战春节的促销和红包大战,所以春节档也是销量之争。今年京东的红包活动持续时间创互动活动周期史上最长,15亿的红包雨也高于以往任何一届,但玩法实则没有太大新意,可以有多理想的红利转化还是未知,而投入成本的增加是必然的,如果交易额没有跟上反而会影响一季度业绩表现。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