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康龙化成业绩高增长,股价依旧处于低估态

  ATFX港股:创新药研发属于知识密集型行业,类似于芯片制造和软件开发,高学历人才汇聚,是AH股市场为数不多的“科技感”十足的门类。在A+H股两地上市的康龙化成,虽不是CXO产业的绝对龙头,但属于其中的佼佼者。今年1月10日,康龙化成宣布,成功收购Recipharm旗下的Aesica药业。官方表态称: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小分子CDMO服务平台的整体实力。也是在这一天,康龙化成股价止跌反弹,当前有筑底迹象,技术面上涨预期正逐步增长。

  康龙化成 基本面数据

ATFX港股:康龙化成业绩高增长,股价依旧处于低估态

  ▲ATFX制表

  只要业绩高增速,股票市场就敢于给出高估值。康龙化成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总额53.02亿元,增速47.84%,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净利润总额10.4亿元,增速31.81%,高于绝大部分AH上市公司同期水平。净资产收益率ROE最新值11.18%,虽不算高,但也已经超过行业龙头药明康德(10.23%)。单凭这三项数据就可以得出基本结论——康龙化成正处于快速上升期,PE估值应该在平均水平上有所上调。

  截止目前,康龙化成股价137.3元,动态PE为78.63倍,在没有股票增发的情况下,高速增长的净利润会不断拉低动态PE的数值。按照目前31.81%的增速来看,每隔四个季度,PE会等比例减少(以当前股价为基期)。五个季度后,康龙化成的动态PE就会跌至50倍以下,而这时严重低估的状态。当前78倍的PE虽然不算低,但从动态的眼光看,无法保持康龙化成的股价一直对其价值保持平衡。长线来看,康龙化成股价随着业绩增长而走强的概率极高。

  康龙化成 技术面

ATFX港股:康龙化成业绩高增长,股价依旧处于低估态

  ▲ATFX供图

  技术面的底部结构无非关键节点的不断抬高。康龙化成今日涨幅3.86%,如果收盘后仍能保持长阳线状态,则昨日低点130.55就是底部次高点。123.4(图中最低价)至130.55的抬高,也便形成了可靠的底部结构。凡事无绝对,如果今日下午盘超预期收阴线,则代表空头趋势仍在延续,支撑点(130.55)失效,未来将冲击123.4位置。当然,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并不高。

  周线和月线级别看,康龙化成都处于显著空头趋势内。但这种弱势格局并非由基本面引起,而是康龙化成股价随着恒生指数及沪深300指数“共振”的结果。毕竟,当市场情绪整体偏悲观时,即便是优质个股也会被错杀。对于长期看好康龙化成业绩表现的参与者来说,这一阶段的下跌反而是非常难得的“黄金坑”。反过来,对于单纯技术面进出场的参与者来说,建议保持空头方向判断,待右侧上涨趋势确立后再行布局。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认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技术密集型的企业是“无价之宝”。当下AH股市场存在很多“伪科技”概念股,其虽然更加贴近消费端,但并不负责研发,而只负责制造和应用(比如家电类)。创新药、芯片制造、软件开发才是真正的“硬科技”,值得参与者持续关注。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