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南向资金延续增配,有望力挺港股跨节行情

  ATFX港股:据香港交易所上周发布数据,去年沪深港通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再创新高,其中南向交易同比大增七成,并占据港股成交比重的四分之一。2021年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分别为200.79亿港元及216.3亿港元,分别较2020年增长54%及91%。

  整体看,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首五位活跃股均依次为腾讯控股(0700.HK)、美团(3690.HK)、小米集团(1810.HK)、中芯国际(0981.HK)及中国移动(0941.HK)。而去年12月南向资金对于公用事业板块持仓占比显著增长,尤其是电力、能源股增配明显。

  今年以来,南向资金仍在持续增配,截止1月14日当周,南向资金日均流入规模达到31亿港元,较前一周增加近两倍之多。去年作为南向资金重仓股的首位,腾讯依然是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的榜首。截止1月12日,腾讯控股获南向资金连续6天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金额58.12亿港元,期间股价累计上涨6.84%。

ATFX港股:南向资金延续增配,有望力挺港股跨节行情

  目前距离春节假期仅有不到两周时间,以具体交易日算,港股通南向交易仅剩6天交易时间(1月27日开始休市),若参考往年节前,恒指通常向上的意愿不足,因为节前大部分时候缺乏投资人气,更有部分资金从股市抽离,因此港股可能呈现整固的势头。

  不过ATFX指出,历史数据表明自2010年来港股在春节前三个交易日的上涨概率可达到80%以上,以2021年数据来看,年前三个交易日港股累计上涨近1.5%,节后首个交易日就迎开门红,并录得四连涨在当时触及了两年半高位。但在春节效应过后,恒指也就此展开了下行,呈现先高后低的走势。

  如果历史具有参考性,那么节前港股或有上行空间可期,且今年春节来的更早,利好可能持续至2月中旬左右。与去年不同的是,港股当前的价值修复预期集中,市场底部看涨意愿较佳,预计南向资金不会重复去年春节后净卖出的现象,有助在节后继续为市场提供主要动力。

  另外留意新年假期后港股陆续迎来业绩密集期,市场也关注近几周部分企业发盈喜会提前带动氛围。上周特步国际和青岛啤酒就发了盈喜,股价在当天盘中也逆势造好;昨日胜狮货柜发布盈喜后,股价涨超16%。对于去年四季度业绩,结合去年的走势预计新能源股、航运股、银行股或有不错的表现。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