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美国第一季结束前可能升息,新经济股受压影响港股

  ATFX恒指:亚洲股市周三下跌,因更多美联储官员的鹰调及机构投资者认为美国必须要尽快加息以控制通胀不断升温, 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两年新高高见1.87%,全球科技股抛售令投资者不安,他们担心通胀并为美国收紧货币政策做准备, 隔晚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跌, 道指跌逾1.5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下跌2.6%, 是三大指数当中的重灾区。中国及香港两地股市受外围影响, 股市下跌, 但较美国股市跌幅相对温和。港股恒生指数周三开盘前一小时仍录得升幅, 但其后跌幅扩大至跌0.5%, 曾低见23952。午市后跌幅缩减守在24000上方, 其后拉扯在该水平收盘。

  港股新经济股曾经受压, 主要来自全球加息风险对相关股份的估值问题。另外, 中国网络空间监管机构已经起草了新的指导方针,要求互联网巨头在进行任何投资或筹资之前必须获得其批准。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CAC)提出的要求将适用于任何拥有超过 1 亿用户或收入超过 100 亿元人民币(15.8 亿美元)的平台公司。任何涉及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去年发布的负面清单的行业的互联网公司也需要申请批准。

  有关消息亦左右相关行业股份, 其中科技股龙头企-腾讯(0700.HK), 受消息影响一度下跌至450港元, 但受新上架网上游戏消息支持, 股价午市后靠稳。但另一家科技龙头企业-阿里巴巴(9988.HK),继续受业务限制消息影响, 股价第五天下跌, 低见123.6港元, 收盘前跌幅缩减, 但其下跌亦影响港股周三恒生指数整体表现。

  ATFX分析总结, 美联储官员及基金机构分别预期美国第一季结束前升息, 估计今年3月将会实现两年后首次加息, 并且预料美联储升息幅度扩大至0.5%及后亦会有两至三次同等幅度加息, 周三美国短期2年及长期10年国债收益率均突破近两年高位, 在这环境下, 投资者正准备部署减持股票观望, 情况如近期美股表现。相信港股在春节假期前, 投资者入市意愿减轻, 更加能减持股票的影响,有可能左右港股表现, 恒指走势下跌。

  恒指日图, 自上周突破反弹浪50%后走势下跌, 目前守在10日(红色)和50日(黑色)均线24030, 若突破均线将下望20日均线(蓝色)约23510。 若港股在均线突破前收到支撑及利多消息配合, 恒指有望再测试24450或24870范围。建议投资者留意该两大阻力位, 若没有突破后市走势仍然继续看空势头。

  恒生指数日图:

ATFX恒指追踪:美国第一季结束前可能升息,新经济股受压影响港股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