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英镑刷新9日低位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对美国经济的前景表示乐观,认为通货膨胀正在消退,长期增长有可能加快。 虽然耶伦承认价格上涨代表了“一个合理的政策担忧”,但也表示,“重要的是要注意,专业预测人士认为,通胀明年将大幅减弱”。她还称美国劳动力市场“异常强劲”,并将2022年3.3%的增长预测称为“惊人的经济和政策成就”。耶伦的讲话与公众普遍的情绪形成对比,后者认为美国经济处在错误的轨道上,担心高通胀会继续地侵蚀家庭购买力。 尽管增长和就业已从2020年初新冠病毒爆发初期的崩溃中强劲反弹,但通胀已飙升至近40年来的峰值。美国2021年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7%,创下1982年以来的最大12个月涨幅,主要原因是疫情相关的供应链限制,以及政府为了支持家庭和企业渡过经济难关所出台的刺激措施。 由于公众对经济状况不满,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也大幅下降。

  另外,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认为存在美联储从3月开始每次政策会议都收紧政策的风险,比行目前预测的政策路径更激进。 Jan Hatzius牵头的高盛经济学家在周末的客户报告中表示,他们目前预计美联储3月、6月、9月和12月各加息一次,并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宣布启动缩表。 但他们表示,通胀压力意味着“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偏向于我们基线情形的上行方向”,有可能官员们“在每次会议上都采取行动,直到通胀形势发生变化”。经济学家表示: “这增加了多一次加息或5月份提前宣布缩表的可能性,以及今年加息超过四次的可能性。我们可以想象一些潜在触发因素让美联储转向连续几次会议加息。” 美联储本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对市场而言,美联储本次利率会议意义重大,投资者正等待美联储释放有关今年的加息次数以及何时开始加息的线索。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英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和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5.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债收益率下滑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已经基本消化了美联储3月份即将加息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6.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4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13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美债收益率下滑等因素的打压下回落收跌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刷新9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550附近。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是施压英镑下滑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和英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均逊于市场预期。不过,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和美元指数回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4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