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美联储周四宣布议息结果,新经济股拖累港股回调

  ATFX恒指:亚洲股市周一下滑,港股恒生指数下挫逾1%, 收报24643跌1.29%, 因港股投资者为美联储会议做准备,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会议上确认将很快开始耗尽近年来为成长型股票提供动力的庞大流动性资金湖。市场资金一旦加快收紧, 投资者将要尽快出售股票套现后偿还资金, 这样可能引发骨牌效应, 影响不止亚洲股市下跌, 更值得关注是由新兴市场的恐慌性下跌, 引爆环球股市暴跌。

  焦虑的市场现在甚至预计美联储本周加息的可能性很小,尽管压注预期是 3 月份首次加息0.25%或0.5%,到年底将再增加 3 次至1.0%或1.5%。随着通胀高得令人瞠目结舌,美联储正在稳步取消十多年来一直是股价的关键支撑的超宽松货币政策。鉴于美联储的紧缩周期甚至还没有开始,而且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表明有必要采取更紧缩的政策,投资者这次可能无法依赖所谓的“美联储看跌期权”。风险在于,面对极高的通胀,美联储的声明描绘了尽快采取行动的紧迫性。这甚至可能鼓励市场对 3 月份加息 50 个基点的风险进行定价,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预计港股恒生指数会在上周高点24982上方做出本能反应继续做空, 不少空头回补, 多头结利离场。

  值得投资者短期令人担忧的是,俄罗斯可能对乌克兰发动袭击,美国国务院撤出其驻基辅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家属。《纽约时报》报道称,乔·拜登总统正在考虑向欧洲的北约盟国派遣数千名美军以及军舰和飞机, 这种不安的地缘情况可能较美联储3月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紧张来得更快, 利空环球股市以至亚洲区内股市。

  ATFX分析总结, 以下恒指日图所见, 自上周五恒生指数突破反弹浪50%后走势缺乏动力再上, 目前幸好仍守在10日(红色)和50日(黑色)均线上方, 若接下来恒生指数走低并突破下方的一系列均线将下望23507或23078。 建议在基本面未见明朗之前, 港股走势仍然出现下行走势。若港股恒生指数有效突破上周五前的高位及找到更多利好消息配合, 恒指将有望再测试25000范围或以上水平。

  恒生指数日图:

ATFX恒指追踪:美联储周四宣布议息结果,新经济股拖累港股回调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