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面临禽流感疫情爆发风险 或加剧食品通胀水平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美国家禽养殖商正在加强安全措施,此前有疾病专家警告称,野生鸟类可能正在全美传播一种高致命的禽流感。

  美国印第安纳州周三报告,该州一家商业火鸡农场出现了高致命性禽流感,导致韩国和墨西哥禁止从印第安纳州进口家禽。在劳动力短缺加剧食品价格上涨之际,禽流感爆发加剧了美国食品行业的紧张情绪。

  这种疾病已在欧洲蔓延开来,并影响到了非洲、亚洲和加拿大,但印第安纳州的疫情爆发尤其令美国生产商感到不安,因为印第安纳州位于候鸟迁移路线上。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禽肉生产国和第二大出口国。2015年,美国爆发了一场毁灭性的禽流感疫情,导致近5000万禽类死亡,其中大部分是中西部的火鸡和蛋鸡。

  行业组织美国家禽和鸡蛋协会研究副总裁Denise Heard表示:“每个人都很紧张,因为我们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疾病专家称,可能是一只野鸟把可以传染给人的H5N1型病毒从东海岸传到了印第安纳州。美国东海岸的官员证实,那里的野鸭也感染了这种病毒。

  美国农业部则表示,这种疾病传染给人的可能性很低。该部门周五称,已将对野生鸟类的监测扩大到密西西比迁徙路线和另一个迁徙路线。

  明尼苏达大学鸟类健康学教授Carol Cardona指出,随着野生鸟类穿越美国全境,家禽可能也会受到感染,不过自2015年以来,养殖商已经改善了安全措施。

  自2015年10月以来,欧洲已经爆发了700多起禽流感疫情,有20多个国家受到影响,数以万计的鸟类被扑杀。英国政府报告说,该国正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季节。而意大利则是爆发禽流感最多的国家,超过300起。匈牙利、波兰和法国也出现了大量病例。

  新冠疫情期间,由于强劲的市场需求以及肉制品加工厂的劳动力短缺,美国的家禽供应出现了下降。政府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美国冷冻鸡肉供应较前年同期下降14%,火鸡库存下降23%。

  美国正经历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数据显示,截至本季度,美国牛肉价格上涨32%,鸡肉价格上涨约20%,猪肉价格上涨13%。如果美国爆发禽流感疫情,鸡肉生产势必会受到影响,这可能会加剧已经居高不下的食品通胀水平。

关键词阅读:食品通胀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