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创历史新低 美元兑卢布汇率现报1∶90

摘要
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创历史新低。据莫斯科交易所显示,美元兑卢布汇率现报1∶90,欧元兑卢布现报1∶101.19,均创下历史新低。

  金融界2月28日消息 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创历史新低。据莫斯科交易所显示,美元兑卢布汇率现报1∶90,欧元兑卢布现报1∶101.19,均创下历史新低。

  俄罗斯央行此前将基准利率从9.5%提升至20%

  俄罗斯央行表示,加息是为了抵消卢布贬值和通胀风险的增加;已准备好采取进一步调整利率。此前俄罗斯央行将基准利率从9.5%提升至20%。此外,俄罗斯央行将美元兑卢布汇率设定在76.145-90之间。

  俄罗斯此前被踢出SWIFT

  北京时间2月27日早晨6点左右,欧盟、法、德、意、英、美、加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对俄罗斯中央银行实施制裁,并将一些选定的俄罗斯银行从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系统中剔除。这是自俄乌冲突以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采取的最严厉的经济制裁手段。不过,一位匿名美国官员称,白宫正考虑对涉及能源的交易进行豁免,以防止油价飙升。

  此前,国际金融市场一度评估西方国家对俄制裁力度有限,既未涉及SWIFT,又绕开了石油天然气贸易,因而市场先惊恐后松弛地上演了一出周四抛售大跌、周五全线反弹的戏码。眼下交易员们正忙于评估新一轮制裁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警告最新措施可能让市场再次疯狂。

关键词阅读:卢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