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小幅反弹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表示,尽管俄乌冲突引发地缘政治与经济风险,但美联储仍应启动加息周期。Gorman表示: “美联储可能需要‘运动式’加息,以遏制俄乌冲突后不断飙升的物价压力。” 虽然Gorman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四次加息25个基点,但他仍警告市场应保持警惕。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支持在美联储3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低于部分官员建议的加息50个基点。鲍威尔还强调,俄乌冲突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导致决策者们选择谨慎行事。而与此同时,美国面临着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 Gorman称,他曾在上星期与鲍威尔见面。Gorman此前一直认为美联储会通过加息50个基点来实施紧缩政策,但近期发生的事件使得他改变了预测。

  另外,当地时间3月8日周二,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称,欧盟最早将于本周宣布,计划联合发行可能规模巨大的债券,为能源和国防支出提供资金以帮助应对俄乌局势引发的一系列后果。消息公布后,市场逆转,欧股低开高走,美股期货转涨,欧元也有望实现一周以来的首次日涨。 据悉该提案将在周四于法国凡尔赛举行的欧盟领导人紧急峰会上进行讨论,然而官员们仍在讨论具体细节,包括如何发行债券以及筹集多少资金等。 欧盟经济专员Paolo Gentiloni周一晚上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对官员们表示: 我们必须找到新的工具来解决这场危机在我们面前提出的新问题。欧盟领导人将在峰会上对进一步的行动给予政治指导。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 仅有意大利1月未季调工业产出年率和美国1月JOLTs职位空缺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9.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贸易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市场的避险情绪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9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9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GDP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也是支撑欧元止跌反弹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欧元区第4季度GDP经季调同比增长4.6%符合预期。欧元区第4季度GDP经季调季环比增长0.3%符合市场预期。今日关注1.1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1.3110附近。市场的避险情绪挥之不去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一度打压英镑下滑失守1.3100关口并刷新16个月低位。不过,在空头回补和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疲软经济数据的影响下走软的支撑下,英镑的跌幅受到了限制。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