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连跌仍有机构看涨,何种情况下能重返2000美元?

  道明证券策略师表示,如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继续缓和,且美联储开始加息,则金价可能再度遭遇抛售。值得关注的关键水平是每盎司1914美元。

  这些策略师表示,金价跌破1914美元/盎司将引发大规模抛售。金价可能特别容易受到美联储更鹰派的影响,出现更深度的整固。

  OANDA 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如果乌克兰战争继续打压市场人气,金价可能会回升至2000美元。乌克兰战争看起来不会立即缓和,这应该会为金价提供根本支撑。如果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决定显示,一些政策委员在点状图上抑制了加息的势头,那么金价可能会回到最佳状态,并向2000美元的水平攀升。”

  MKS PAMP刚刚上调了对金价的预期,预计今年金价平均将达到2000美元,理由是其宏观经济假设发生了变化。

  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我们最初认为滞涨的背景会支持黄金(由于新冠肺炎、一些零新冠政策、供应链风险等)。

  这一背景正在加速,俄罗斯出现恶性通货膨胀和萧条的风险越来越大,该地区/欧洲陷入衰退。结构性和持续的制度变革——从全球主义到孤立主义以及相关的内向型贸易政策——因这场战争而加剧,并导致通货膨胀。还有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是,全球货币和支付体系和财富现在已经被政治化和武武器化。”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