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央行“鸽派”加息 英镑涨幅收窄

  周四晚,英国央行在3月利率决议中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疫情前0.75%的水平,符合市场预期。不过,委员中有8票赞成、1票反对,持反对票的副行长坎利夫不支持加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多数成员表示,应收紧政策,以降低风险薪酬趋势,或通胀变得根深蒂固。不过,副行长坎利夫非常重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家庭收入造成的“非常重大的负面影响”。机构分析称,坎利夫可能担心的是实际收入,但最近显示劳动力市场紧张程度的数据令委员会其他成员感到鼓舞。英国央行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未来几个月进一步适度紧缩可能是适当的”,这一前瞻性指引较2月时的“进一步适度紧缩极有可能是适当的”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决议公布后,交易员取消了押注英国央行将在6月前加息50个基点的头寸。

  另外,在美联储宣布在今年剩余的所有六次会议上都将加息以应对四年来最快的通胀后,许多市场人士警告,不要对后续的利率走向进行巨额押注。 Lazard Asset Management多资产联席主管Ron Temple表示: “如果美联储真的按照其公布的点阵图所暗示的路径去进行加息,那就令人担忧了。政策失误的风险将大幅上升。市场将需要时间来消化货币紧缩政策所带来的结果。” 投资者的担忧已经在债券市场体现出来了:5年期和30年期美债之间的利差已收窄至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此利差曲线是衡量市场经济的可视化指标,因此曲线趋平的部分原因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错误押注后带来的结果。这种现象出现的频率可能会随着美联储更快、更高的加息而越来越频繁。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此外,日本央行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98.00关口并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8.00附近。除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持续对避险美元构成打压外,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美联储透露出年内的加息速度或将没有市场此前预期的快也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回调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1100关口并刷新11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09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不涨反跌持续对欧元构成有力的支撑外,俄乌紧张局势缓解,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内涨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3160附近。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压下退守98.00关口和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曾一度支撑汇价攀升并冲击1.3200关口。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英国央行如期加息但决策层意见不一致,降温英国央行年内的加息预期影响下,英镑回吐了日内的大部分涨幅。今日关注1.3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