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鹰派发言推升美元,日元创下六年新低

  周五(3月18日)美元指数尾盘涨0.22%,报98.23,但远远脱离日高,过去四天均下跌。美元纽市早盘一度得到提振,美联储两位最鹰派的政策制定者表示,联储需要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来对抗通胀,六个月前还持最鸽派立场的第三位政策制定者也表示对这种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周三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以努力遏制目前处于40年最高水平的通胀。这是三年来的首次加息,美联储并暗示还会有更多次加息。

  美联储理事Christoper Waller称,美联储应该考虑在未来的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并从7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以遏制“狂暴”的通胀。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稍早表示,美联储的隔夜拆借利率今年应该上调至3%以上。他反对本周美联储会议的决策,支持加息50个基点。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指出,对美元而言,美联储的鹰派发言带来了新的推动力。这是在渲染更为鹰派的美联储政策前景。尽管美联储本周趋鹰派,但他们对利率的展望仍大体符合市场预期。

  货币市场目前定价美联储5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约为50%。

  但BDSwiss的Marshall Gittler表示,美元取决于风险,而不是货币政策。

  美元兑日元一度上涨0.69%至119.39,创六年新高;为2016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并因疫情影响而下调经济评估。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国际经济负责人Joseph Capurs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日本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与美联储的利率紧缩周期形成鲜明对比,美日利差扩大的前景将支持美元/日元进一步上涨。

  欧元走弱,投资者评估乌克兰-俄罗斯冲突的事态发展,包括俄罗斯支付两只美元主权

  债利息的消息。欧元兑美元下跌0.38%,至1.1049美元,但本周上涨1.3%,创2月第一周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当时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首次暗示欧元区将在2022年加息。

  美元兑瑞郎连续第三天下跌,至0.9315,本周早些时候触及去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风险相关货币兑美元上涨;美元兑挪威克朗跌0.5%至8.7575,连续第四天下跌,因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澳元兑美元涨0.47%至0.7410,连续第四天上涨。

  周一前瞻

  09:15 中国央行公布最新一期的中国一年期和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5: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0:00 2024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就业市场与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荷兰国际银行:欧元可能保持疲软 或促使欧洲央行采取行动

  荷兰国际银行认为,欧元继续走弱可能会促使欧洲央行采取行动。欧洲央行管委诺特周四表示,在欧洲应对俄乌冲突导致了能源供应冲击之际,欧元走弱将是不受欢迎的,为最新一名如此表态的欧洲央行成员。诺特还表示,不排除今年加息两次的可能性。分析师认为,欧元兑美元今年夏季或保持疲软态势,这可能会促使欧洲央行在支持收紧货币政策上采取更“鹰派立场”。周四空头押注减少推动欧元兑美元升至1.11上方,但在当前这种不确定时期,该货币对很可能回落至1.10。

  德商银行:加元走势取决于大宗商品和加拿大央行

  俄乌冲突以来,加元汇率出现很大波动。美元兑加元的关键因素是市场如何看待加拿大央行相对于美联储的立场。如果加拿大央行被认为更加鹰派,加息预期相应改变,加元有望受益走高,反之恐下跌。随着2023年货币政策的持续收紧,加拿大央行可能与欧洲央行有所不同。我们预计后者将在2023年初再次结束其加息周期,这将导致欧元再度走弱。预计2023年欧元兑加元的下行趋势将比美元兑加元更明显。

关键词阅读:美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