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油12周来首次下跌,但专家称可能只是暂时的

  据GasBuddy称,美国汽油价格周一出现12周以来首次下跌,尽管价格接近纪录高位,但对汽油的需求仍在继续攀升。

  GasBuddy的石油分析主管Patrick De Haan周一对《市场观察》(MarketWatch)表示:“在油价持续下跌之际,驾车者应该享受一下。考虑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和对它的反应,这可能是非常短暂的,比如欧洲考虑禁止俄罗斯原油出口。

  《华尔街日报》周一援引参与讨论的外交官的话说,欧盟内部对欧盟禁止购买俄罗斯石油的支持越来越多。

  De Haan表示:“司机们唯一要做的就是为更多的波动做好准备。”

  旅行和导航应用GasBuddy的数据显示,周一下午全国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4.238美元,较一周前下降了9美分。汽油价格仍较一个月前上涨71.8美分,较一年前上涨1.37美元。3月11日,油价创下历史最高均价4.353美元。

  De Ha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油价下跌“仍受全球供需变化、新冠肺炎和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影响,但本周我们将看到油价进一步下跌”。他承认油价在12周内首次下跌。

  他说,尽管如此,汽油需求“在价格上涨的压力下绝对没有下降的迹象”,即使加州的平均汽油价格接近每加仑6美元,“春假旅行正在进行中”。

  根据GasBuddy的Pay with GasBuddy卡提供的需求数据,上周从周日到周六,美国零售汽油需求较前一周上升了2.9%。与此同时,加州周一下午的平均房价为5.85美元,比一周前上涨10.2美分,比一年前高出1.99美元。

  De Haan说,如果形势确实恶化,随着更多的石油被排除在全球市场之外,美国人要开始抑制对汽油的贪得无厌的需求,汽油价格仍需大幅攀升,这并非不可能。

关键词阅读:汽油价格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