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不会对俄实施石油禁运,美油从日高回落近5美元

  周二(3月23日)布油期货下跌0.2%,结算价报收115.48美元/桶。在飙升逼近每桶140美元、消耗市场流动性之后,原油一直大幅震荡。欧盟各国外长对出台上述禁令意见不一,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表示,欧盟过于依赖俄罗斯的化石燃料,无法承受这一举措的代价,使得油价走低。

  早前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2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62.6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82.6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64.6万桶。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Josep Borrell表示,预计各国领导人本周晚些时候在布鲁塞尔开会时将讨论对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但可能不会批准。Again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说:“很明显,德国经济将因此停滞不前,所以欧盟正在放弃禁运俄罗斯石油。”

  托克集团首席执行官Jeremy Weir周二在《金融时报》大宗商品全球峰会上称,作为欧洲最主要的外部柴油供应国,自从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的原油和石油产品出口下降了每天大约200万-250万桶。这严重影响了欧洲的成品油供应,柴油市场极其紧张,并且会变得更吃紧,甚至可能会导致库存枯竭。根据咨询机构Energy Aspects Ltd.,本月欧洲的柴油库存预计会降至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3月约有50万吨的俄罗斯柴油出口面临风险,会导致“现货供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张”。

  根据一份声明,道达尔集团将不再签署或续签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和石油产品的合同,目标是最迟在2022年底之前停止所有采购,并已开始“逐步暂停”俄罗斯业务。该决定归因于“乌克兰局势恶化以及存在供应欧洲的替代来源”。

  俄新社(RIA)援引俄罗斯能源部的话报导称,里海管道联盟(CPC)的石油出口可能减少约100万桶/日,其管道三个系泊点中的两个被黑海俄罗斯一侧的风暴破坏,正在进行维修,这加剧了供应短缺。据沙特国家通讯社SPA报道,沙特内阁周二强调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的协议在实现石油市场平衡和稳定方面的“关键作用”。距离OPEC+计划召开会议还有一周多一点的时间,这份声明表明该联盟决定以更快速度提高石油产量的可能性微乎其微。OPEC+到目前为止一直拒绝增加供应的呼吁。OPEC大部分闲置产能在沙特和阿联酋,后者规模较小。OPEC+定于3月31日举行会议.

  有迹象表明,交易员一直在减少期货持仓,以规避价格的剧烈波动。Vitol Group的首席执行官在周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目前能源市场的交易成本“巨大”。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说:“低流动性是对高波动性和高保证金的合理反应,最重要的是政治结果的不确定性。市场参与者已经意识到,他们在打赌政治游戏方面毫无优势,不想继续尝试”。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