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欧元小幅收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国际清算银行创新峰会上表示,美联储支持负责任的数字金融产品创新,但包括加密货币在内的某些新技术存在金融风险,需要进行监管改革。鲍威尔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技术快速变革的时期,尤其是在支付领域。他补充称,正在考虑解决数字资产的监管缺口,一些产品存在潜在的金融稳定问题,我们并不知道一些数字产品在市场压力下会作何表现。鲍威尔还指出,目前不在监管范围内的数字金融活动极有可能被纳入监管范围,这对于公平竞争环境、保持用户信任、保护消费者权益都是必要的。今年1月,美联储对发行美国数字货币的潜在优点和风险展开了调查,但美联储官员在这个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因此不太可能很快决定是否发行数字美元。鲍威尔认为,“这只是美联储一段旅程的开始”,尚未就是否发行央行数字货币做出任何决定。此外,鲍威尔在周三的讲话中并没有谈到货币政策或经济前景。

  另外,萨默斯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线上讨论中重申了自己的观点:“美国通胀前景相当严峻。我认为美联储远远落后于(通胀)曲线。” "最重要的俄乌冲突的影响,其次是制裁,将造成一种讨厌的供应冲击,表现为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更加普遍上涨,让人想起——至少在性质上是这样——20世纪70年代,受到通胀威胁的时期。” 萨默斯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成功设计出收紧货币政策和抑制通胀的方法。 "美联储实现上周预测的软着陆——未来三年的失业率为3.5%,通胀率下降至近2%的可能性,我想那是,那是几乎不可能的。"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英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截至3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8.70附近。除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欧美股市回落,市场的避险情绪重燃也是支撑避险美元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9.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99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持续升温和市场的避险情绪挥之不去的支撑下重拾涨势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19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33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市场避险情绪挥之不去和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持续升温的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