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美债收益率走高,商品货币上涨,日元跌至六年新低

  周四(3月24日)美元指数涨0.15%至98.79;美元兑G-10货币涨跌互现,对风险敏感的资源型货币涨幅居前。美国国债和全球债券遭到的抛售延续,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至2.34%。标普2月制造业PMI和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不过2月耐用品订单逊于预期。

  美元兑日元盘中一度上涨1%,至122.41的六年多高点,受到期权和交叉盘相关买盘的提振;该货币对有望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美元兑日元1周风险逆转升至0.5%,显示看涨美元。欧元兑日元上涨0.8%至四年高点134.32。

  欧元兑美元基本持平于1.1003;根据采购经理调查,在新冠疫情管制措施放松之后,德国和法国的商业活动都受到了服务业的提振,但是由于俄乌战争对于制造业的影响,上述两国的经济都面临不确定性。调查报告称,欧元区制造商面临零部件和原材料成本的空前上涨。

  欧元兑瑞郎一度跌至盘中低点1.02142,此前瑞士央行维持政策基本不变。欧元兑挪威克朗盘中一度下跌1.2%至9.4518,为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后收窄跌幅;挪威央行官员认为下一次利率行动将发生在6月,但他们也警告称,如有必要,可能会加快加息。

  美元兑加元受期权、企业交易活动和金属价格上涨影响,盘中一度下跌0.4%至两个月低点1.2510;澳元兑美元一度上涨0.4%至0.7528美元,为11月初以来最高。

  周五前瞻

  12:00 2024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发表讲话

  22: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美国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3:30 2024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就遏制通胀进行讨论

  投行观点汇总

  道明证券:预计加拿大央行到2023年1月将加息至2.25%

  道明证券周四发布报告称,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2023年1月之前将隔夜利率提高至2.25%。预计该国央行未来七次决策中,每次都将加息25个基点。道明证券首席加拿大策略师Andrew Kelvin认为加息50个基点是个“高门槛”,但随着通胀继续高于预期,采取更激烈行动的风险显然正在上升,加息50个基点的风险在6月份达到最高。

  法国兴业银行:日元汇率可能跌回上世纪

  日元兑美元汇率已跌至六年低点左右,许多人认为日元被低估。但是,日元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甚至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跌近五分之一,达到上世纪才出现过的水平。这是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Albert Edwards的观点。周四美元兑日元达到122.34日元,Edwards认为,如果“交易员信心坚定”,美元兑日元有可能升至150左右。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日元被严重低估和超卖,但交易员已经因为近年来汇率波动匮乏而百无聊赖,如果他们将日元的下跌视为一个交易机会并纷纷参与进来,日元仍有可能从当前水平大幅下挫。

  美元兑日元近期飙升,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国国债利率攀升。面对为了遏制火热通胀而变得越来越鹰派的美联储,交易员们也开始对交易策略进行调整。与此同时,日元也受到相对鸽派的日本央行政策基调的压制,尽管俄乌冲突引发大宗商品市场动荡,加剧了全球物价上涨,但日本央行几乎毫无加息意愿。除此之外,日元还一定程度上失去了避险资产的光环,这意味着战争带来的间歇性避险情绪也难以给日元带来多少好处。

  日元兑美元在2022年下跌了约6%,在发达市场货币中表现最差。周四日元继续下滑,触及新的六年低点,美元/日元升破122。Edwards认为,考虑到当日元贬值时其走势往往会非常剧烈,因此日元贬值到150日元兑1美元并非毫无可能。日元兑美元从1990年以来未曾触及这一水平,如果跌至该水平,将意味着日元从周四低点下跌逾18%。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