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为俄乌买单!油价高位难跌,中东拒绝增加供应

  3月29日,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CapitalMarkets)的经济学家HelimaCroft称,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受的制裁可能会导致油价上涨,而中东国家似乎还没有准备好增加供应。

  这位能源专家表示,随着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的战争,以及对全球能源市场的干扰持续存在,消费者必须做好准备,迎接一段价格上涨的时期。

  俄罗斯2月下旬入侵乌克兰后,乌克兰爆发战争,能源市场陷入混乱,小麦价格上涨。俄罗斯和乌克兰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出口国。

  华盛顿及其盟友对俄罗斯实施了惩罚性制裁,包括能源出口,这可能会导致通货膨胀。

  Croft问道:“西方国家的消费者愿意为不能入侵一个主权国家并破坏欧洲安全架构的原则付出多少代价?我认为消费者必须为更高的价格做好准备,必须与公民进行对话,”

  他还指出,拜登政府正试图要求阿联酋和沙特等国增加石油产量,但面临阻力。选择通过增加能源供应来帮助美国,将会破坏欧佩克+自2016年以来一直运转良好的关系。

  她说,中东石油生产国确实有“秘密渠道”,他们可以打电话给俄罗斯,但不清楚这些政府站在哪一边。

  在欧佩克及其盟友本周召开会议之前,克罗夫特表示,鉴于2020年石油行业投资萎缩,人们对美国对该地区的承诺和有限的能源闲置产能感到担忧。

  对于原油来说,每天可能有200万到250万桶可用,但除此之外,就没有多少闲置产能了。她补充说,主要天然气供应国卡塔尔的供应也“基本上已经枯竭”。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