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库存再次下降,西方或加大对俄制裁,美油涨超3%

  周三(3月30日)布油期货上涨2.9%,结算价报113.45美元/桶。欧盟消息人士表示,欧盟执委会正准备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对克里姆林宫实施新的制裁,新措施的力度取决于俄罗斯对以卢布支付天然气的立场。且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再次减少,表明供应紧张,刺激油价再度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库存报告显示,截至3月25日当周,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原油库存降至2002年5月以来最低;汽油库存增加78.5万桶,增幅录得2022年1月28日当周以来最大,结束此前连续7周的下降趋势;精炼油库存增加139.5万桶。原油出口减少85.6万桶/日至298.8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进口625.9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22.7万桶/日。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70万桶/日,为2022年1月14日当周以来最高。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71.5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8.1%。

  交易商表示,上周美国汽油和精炼油库存意外增加,以及对这两种成品油的需求下降,限制了油价涨幅。金融博客零对冲称,美国能源部的官方数据证实,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库欣原油的库存也出现下跌。然而,产品方面的库存增加,或许表明需求担忧是有根据的。上周战略石油储备减少300万桶,推动了原油库存的整体下滑。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他希望包括欧盟成员国在内的“不友好”国家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这一要求遭到了西方国家的拒绝。其中两位消息人士称,欧盟新的一揽子制裁措施最早可能在下周准备就绪。最终将提出什么措施仍在讨论中,如果普京坚持要求用卢布支付天然气供应,欧盟可能会在新的一揽子计划中增加更严厉的制裁。欧盟目前40%的天然气供应来自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称,在普京设定的3月31日最后期限之后,将逐步、而不是立即要求用卢布付款。

  早前俄罗斯承诺缩减在基辅周围的行动,西方则认为这是俄军在遭受重大损失后重新集结的策略。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说:“在被骗过一次之后,许多在和谈后卖出合约的交易商不太可能在下次俄乌谈判后再发出乐观信号时犯同样的错误。”

  欧佩克+正在考虑是否无视国际能源署提供的石油产量预期,这是在双方数月来更加尖锐的批评之后的一次公开对峙。选择匿名的代表们说,部长们将在周四讨论这项提议。此举将改变欧佩克月报中原油产量“二手资料”预估值的构成,该预估值用于衡量欧佩克是否遵守其产量配额。这也将标志着代表主要能源消费国利益的国际能源署与欧佩克数月来的争执达到顶点。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最近表示,他对欧佩克未能对俄罗斯石油供应危机做出回应感到失望。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