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投行前瞻:大涨两个月后3月非农料放缓,仍能支撑加息预期

  北京时间周五(3月31日)20:30将公布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四(3月30日),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25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25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主要投行认为,经历了两月靓丽的数据后,3月份非农增幅恐下滑,但投行之间的增幅预期差距较大。具体而言,美国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35万-65万,失业率料介于3.7%-3.8%,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5.3%-5.7%。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联储官员近期的发言看,他们降低通胀和通胀预期的意愿很强,而就业市场的强劲是支持他们态度转变的关键因素。目前美国就业需求非常强劲,问题在填补空缺的劳动力供应不足。

  3月非农就业数据的细节将支撑市场关于美联储在5月和6月分别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虽然3月非农增幅料下滑,但很可能依然良好,仍能支撑美联储5月份加息的预期,从而利好美元

关键词阅读:非农数据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