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延续隔夜跌势,消费国欲加大力度做一件事

  周五(4月1日),国际油价继续承压下行,延续隔夜近6%跌势,消费国将开会讨论新的紧急石油储备释放。美国已经宣布计划大量释储。但分析师预计,这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的长期影响。

  国际能源署(IEA)成员国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点召开会议,讨论继3月1日达成释放约6000万桶石油的协议后,进一步紧急释放石油。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3月31日)宣布,从5月开始每天释放100万桶石油,为期6个月。这将是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释放,其目的是弥补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遭受制裁导致的石油供应中断。

  拜登还呼吁美国石油公司开采更多的石油,并提高电动汽车和电池的产量。他估计,这可能会使美国汽油价格每加仑下降10-35美分,具体幅度取决于盟国和合作伙伴释放多少石油储备。

  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预计将导致从4月份开始俄罗斯石油减供300万桶/日内。交易商正在观望IEA具体释储规模,但预计这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的长期影响。

  咨询公司Eurasia Group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美国发生交货推迟或推迟,或者交货量低于白宫公布的规模,油价可能会重新上涨。

  澳新银行研究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之前已经释放的储备经过一段时间已进入市场,但对价格影响不大。”该机构指出,大规模释放SPR实际上可能会适得其反,使生产商不愿意扩大产量。

  澳洲联邦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Tobin Gorey表示:“提议的释放规模足够大,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大部分甚至完全填补原油市场的供应短缺。该行动可能会抑制短期价格上涨,但之后市场走势取决于OPEC+未来如何增产。”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