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意欲制裁俄罗斯原油,专家称布油可能升至120美元!

  4月6日,市场分析师Irina Slav撰文称,大量SPR的发布使得油价回到了100美元/桶以下。俄罗斯禁止进口煤炭的消息传出后,煤炭价格大幅上涨。预计俄罗斯出口将下降,而且可能对其原油出口实施制裁,这可能会再次推高油价。在她看来,布油升至120美元还是可能的。

  美国白宫6日宣布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制裁对象包括俄主要金融机构和政府高级领导人及其亲属。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即便机会甚微也要寻求与俄方谈判,否则很难结束这场战事。

  此外,欧盟似乎对直接制裁俄罗斯能源行业的想法越来越感兴趣,首先是禁止进口煤炭。美国将释放1.8亿桶原油,国际能源机构的几个成员国将释放另外6000多万桶。沙特刚刚提高了对所有买家的价格。更高的油价可能即将到来。

  几个月前,当分析师们似乎试图在原油价格上相互预测时,最常被引用的看涨因素是欧佩克+在石油需求持续强劲的情况下,不愿提高产量超过最初商定的水平。

  现在,所有的新闻似乎都是关于乌克兰战争的,而石油的主要利好因素是预计俄罗斯石油出口将继续下降。该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和石油产品出口国,也是欧盟的主要供应国,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欧盟不愿直接针对其能源行业。然而,布鲁塞尔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煤炭已经被列入制裁名单,石油也成为制裁目标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布伦特原油价格很可能突破120美元,并保持在这一水平。

  另外,美国虽然公开表示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所有石油和燃料,但实际上从22日起才开始实施,而且正在囤积俄罗斯的石油和产品。

  在Irina Slav看来,在欧盟禁止俄罗斯煤炭后,油价可能会上涨。如果欧盟决定走得更远,把目标对准石油本身,那么油价将升得更高。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