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俄实施石油禁运尚不确定,布油收涨险守100美元

  周四(4月7日)尾盘上涨0.16%,报收97.16美元/桶,盘中一度跌至93.81美元,为3月16日以来新低。早前国际能源署(IEA)公布1.2亿桶石油释放计划细节,英国将释放441万桶原油储备;德国将释放648万桶原油储备;法国将释放605万桶原油储备,令油价一度跌至近3周低位。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同意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这是欧盟针对莫斯科关键能源收入采取的第一个行动。欧盟外交官周四签署了制裁方案,其中还包括禁止大多数俄罗斯卡车和船只进入欧盟,欧盟与美国和英国进行了协调。此前,由于德国和匈牙利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欧盟没有对俄罗斯能源行业实施制裁。

  一些成员国继续推动进一步措施,特别是对俄罗斯的能源进口和石油,这些国家将讨论建立托管账户等想法,以冻结自冲突开始以来油价上涨带来的额外利润。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在一次北约会议上表示,下一步将讨论石油禁运。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没有人愿意忍痛制裁俄罗斯能源部门,这给市场带来支撑。”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则表示:“亚洲石油消费大国的需求形势看起来真的不太好,尤其是在市场上有如此多新供应的情况下。”

  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法案,并送交总统拜登签署。众议院413-9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份法案;周四早些时候,参议院以100-0的结果全票通过该法案。一旦拜登签署,他上个月发布的命令将成为法律。国会周四也通过法案,取消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允许美国对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商品加征高额关税。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据,将原油和所有其他石油产品计算在内,俄罗斯占美国2021年石油进口量的8%左右。

  道明证券一份研究报告写道:在美国及其盟友大规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SPR)的打击下,石油现货市场正显示出疲软迹象,但能源供应风险可能仍将上升。此外,对俄制裁继续影响俄罗斯石油出口,乌拉尔原油交易价格的创纪录折扣突显了这一点。随着欧盟委员会继续就如何应对俄罗斯石油问题展开辩论,能源价格上行风险依然很大。俄乌冲突进一步推高了世界各地能源产品的交易成本,给大宗商品交易商带来了更多摩擦成本,成为能源供应风险的隐忧。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俄罗斯4月石油产量可能比3月份下降4%-5%,因保险和船只使用问题。全球石油需求正在上升,油价反映了当前的形势。石油市场没有重大问题。国际能源署预计,俄罗斯本月的石油产量将下降四分之一,全球能源供应将出现每天300万桶的巨大缺口。动用紧急储备将在一定程度上填补这一缺口。IEA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原油储备只剩下5.683亿桶,为2002年5月来最低水平。如果按计划释出1.8亿桶原油,那么美国的战略储备将降至198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