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称大宗商品还能涨30%至40%,尤其看好石油

  摩根大通称,在近几个月的涨势基础上,大宗商品价格还有再涨40%的空间,因投资者可能将更多资金投入原材料,以对冲40年来最高的通胀水平。

  摩根大通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本周表示,在当前时刻,对冲通胀的需要升高,可以想见,长期大宗商品配置最终超越全球金融资产总额的1%,超过了之前的高位。

  摩根大通指出,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大宗商品资产类别的资金配置增加,意味着大宗商品将在此基础上再上涨30% - 40% 。

  今年迄今,由于俄乌战争加剧了供应紧张,大宗商品价格一直在上涨。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迄今已上涨30%,并在3月触及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当时市场人士陷入恐慌。

  主要金属价格也出现上涨,原因是能源转型过程中需求旺盛,而且人们担心,随着对莫斯科的制裁日益严厉,来自俄罗斯的供应可能会中断。俄罗斯是这些金属的主要生产国之一。

  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成分锂的价格今年几乎上涨了一倍,原因是普京入侵乌克兰后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如今,摩根大通表示,大宗商品价格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尤其是在石油方面,高盛也看涨。高盛大宗商品全球主管Jeff Currie周三表示,该行业绝对存在供应问题。Currie表示,石油生产国存在广泛的供应限制,尤其是非核心OPEC。他补充说,除沙特和阿联酋外,所有产油国目前的产量都低于2020年的水平。他称,再加上俄罗斯的冲击,目前的供应限制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他指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创纪录的释放仍不足以应对这一问题的规模。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