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指破位上探100 本周美股财报季是潜在风险

  美元指数连续6天走高,向上突破了3月整理高点后进一步上行,最高触及100.15,为2020年5月以来首次触及100关口。尽管上周五收录十字星,但并未得到反转确认,多头仍占主导,当周收涨1.18%。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元当前受到多重积极因素影响,包括对美联储激进紧缩政策的预期、市场情绪下行以及最大对手欧元遭遇多重打压等,这些因素相互作用,缺一不可。

  美联储在3月利率决议上启动本轮加息周期,而上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释放更为鹰派的信号:美联储将可能提前到5月缩表,与加息同步,且美联储大多数委员支持一次或多次加息50个基点。这比市场预期的更为鹰派,为美联储上行提供动能。

  不过,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联储紧缩的货币政策前景并非个例,大宗商品出口国如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等央行也存在较为激进的加息预期。美元优势在上周之所以得以体现,是因为上周俄乌局势激化下,市场情绪恶化,而大宗商品价格自高位回落,这才给了美元可乘之机。因此,短期来看,如果脱离市场情绪谈美联储加息前景对美元的支撑,可能有失偏颇。

  另一方面,作为美元的最大对手欧元,受多重因素施压走弱,也间接提振美元。一方面俄乌局势可能累及欧元区经济,另一方面,法国大选不确定性增加,因现任总统马克龙在极右翼候选人勒庞民调飙升下连任受到威胁。

  综上,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本周美国新一轮财报季的拉开,对美元指数能否守住100关口至关重要。届时,摩根大通、高盛、花旗、贝莱德、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等知名金融机构将公布财报,其对美股的影响可能传导至汇市。若美股从财报季中获得提振走高,可能不利于美元短线进一步上行。

  美联储方面,本周仍将有大量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预计仍将继续推动市场的激进加息预期,但大概率不会有太大的新意,对市场的推动或有限。重点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欧央行内部对如何应对通胀存在分歧,有的主张立即采取政策收紧行动,有的因俄乌冲突不确定性而建议维持观望。预计此次会议欧央行不会采取加息等改变政策的行动,但欧央行有关结束QE和加息时间表的观点,对欧元能否企稳近期低点至关重要。如果欧元下行破位,将有望为美元提供进一步上行动能,反之,将有望增加美元在100关口拉锯的时间。

  从技术上看,去年5月低点以来的涨势维持完好,中长期上行趋势明显,上周向上突破99.38,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但随机指标熊背离,需要关注在100关口调整的可能性。初步支持99.38,进一步支持98.50。若重新站上100上方,回调均是做多机会,上方阻力关注100.50,进一步阻力100.90。日图连续上行后在100关口收星,尽管多头仍占主导,但仍首先考虑100关口短线拉锯的可能性,除非出现大阳线一举上破该心理关口则考虑顺应跟进做多。综述,美元指数整体维持强势,但本周可能需要对100关口进行整固。

【洞悉·汇市】美指破位上探100 本周美股财报季是潜在风险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