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攀升,OPEC称不承担不属于自己的义务

  周二(4月12日),国际油价攀升,因防疫封控措施给能源需求带来的压力有所缓解,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警告称,不可能增加足够的产量来弥补已经失去的供应。

  北京时间15:36,NYMEX原油期货上涨2.44%至96.5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35%至100.79美元/桶。

  一些欧盟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周一(4月11日)表示,欧盟执委会正在起草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运的提议。然而,目前成员国之间没有就俄罗斯原油禁运达成协议。

  欧盟成员国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程度各不相同,作为最大经济体的德国态度暧昧;保加利亚等国几乎完全依赖俄罗斯的石油;匈牙利甚至表示,它不能支持石油禁运。

  美国和英国已经完全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希望切断莫斯科的重要收入来源。但要作出类似决定对欧洲经济来说很困难,并可能推高已经相当高的能源价格。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写道:“如果俄罗斯能源受到制裁,油市仍将容易受到重大冲击,而且这种风险仍然存在。由于原油库存仍然很低,但能源交易商很难摆脱防疫封控措施,因此油价将处于拉锯走势。”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警告称,由于制裁或自愿拒购行动,俄罗斯石油和燃料出口可能每天损失约700万桶,而这造成的缺口不可能让其他产油国增产完全弥补。

  OPEC此前拒绝了美国和国际能源署呼吁增加原油产量以降低价格的呼吁。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欧美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油价在上个月创下14年高位。

  OPEC可以利用其闲置产能提供更多产量。但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目前油价大幅波动是OPEC无法控制的“非基本面因素”导致的结果,这表明该组织不会增加产量。

  国际能源署(IEA)成员国计划在未来六个月释放约2.4亿桶石油以帮助稳定市场,其中美国将从5月开始以每天100万桶的速度从库存中累计释放1.8亿桶石油。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