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上海疫情中段复工,上汽集团入围“白名单”

  消息面:4月19日,上海新增确诊病例2494,新增无症状16407,总计新增18901人。最高峰出现在4月13日,当日确诊2573,无症状25146,总计27719人。截至今日,高峰期已经过去整一周,病例总数累计下降31.81%,按照这一速度,最多再有三周时间上海的新增确诊即可清零。4月16日晚,上海市经信委公布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指引提出五大方面21条措施,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并出台了一份“白名单”,准许666家企业在4月20日重新开工,或者获得开工的保障。上汽集团入围白名单,并在4月18日进行了复工复产压力测试,19日完成复工复产压力测试下的首台车下线。上汽集团临港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周二开始,工厂将计划采取单班工作制,如果供应链能保持稳定,也希望能逐步爬坡,尽快回到疫情前的排班制。针对集团的重点生产任务,上汽临港乘用车工厂也将最大程度协调资源,力争项目不延期。”从股价走势来看,3月18日上海疫情开始,上汽集团股价17.47,元,4月12日触及最低点16.18元,累计最大跌幅7.38% 。复工复产消息公布后,上汽集团最高触及17.23元,该价格与上海疫情开始时的价格基本持平。从涨跌幅来看,上汽集团股价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冲击力度并不大。

  上汽集团基本面:2021年年报尚未披露,目前仅可查询三季度业绩数据。营收总额5527亿元,增速10.84%,表现良好;归属净利润203.5亿元,同比增长22.24%,表现出色。三季度数据整体表现良好,预计2021年全年也将保持营收和净利润的中高增速。不过,业绩表现只针对长期走势,对于短期价格波动影响不大。现阶段有上海疫情这一突发因素影响,上汽集团波动性会增强。在疫情消退后,上汽集团股价大概率将与上证指数的涨跌共振。

  技术面:日线级别空头趋势显著,今年1月份至今都没有出现明显的反弹。复工复产消息爆出后,上汽集团股价向上突破中期趋势线,目前市价依旧位于趋势线之上,具有一定反弹动能。今日走势较为关键,如果收盘价在趋势线之下,则宣告反弹失败。如果能够以中阳线收盘,甚至于涨破17.23阻力位,则反弹有可能演变为反转走势。月线级别支撑位在2020年6月低点16.18,最新市价16.7,两者距离越来越近。以上汽集团表现良好的业绩数据看,16.18的支撑有较大概率能阻止股价进一步下跌。

  上海板块其它个股:上海市整车制造的上市企业仅有上汽集团(除美股特斯拉),其余大部分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比如华域汽车、科博达、动力新科等等。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股价走势与上汽集团类似:年内一直阴跌,在上海疫情开始后跌势加速,而在复工复产消息爆出后出现明显反弹。

  上汽集团分析图:

ATFX港股:上海疫情中段复工,上汽集团入围“白名单”

  ▲ATFX供图

  总结:ATFX分析师团队观点:港股市场汽车制造业以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广汽集团为主,这三家公司的总部都不在上海,受上海复工复产消息的提振作用有限。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