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中国LPR不变 中港股市缺动力

  ATFX恒指:中国维持一年期和五年期贷款最优惠利率(LPR)不变,令寻求更全面刺激措施的市场感到失望。不过上周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在25日开始降准, 为市场提供更多流动资金, 这样或可以抵消市场对中国因疫情影响所至的经济放缓情况。 尽管中国人民银行确实宣布了一些针对房主和小企业的有针对性的支持措施,并在今天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设定为弱方, 中国股市资金直接向南走, 不过这些资金未能激发港股拉升, 相反只是稳定港股跌势, 午后港股保持在21000下方。投资者认为, 中国市场现时感到失望,因为中国人民银行维持 LPR 不变并在场外调整支持措施。 这导致周三早市上证综指下跌 0.20%,沪深 300 指数下跌 0.45%。 其后午市后跌幅扩阔至逾1%过外, 港股亦见乏力。

  中国继续致力于去杠杆化经济,同时试图以有针对性的部门方式增加刺激措施。 然而,上海的封锁以及对其零疫情政策将抑制今年的增长的担忧继续给市场带来压力,这些市场显然希望采取更多过去几年通常采取的数千种刺激措施。但至今中国央行未有任何表态, 维持一语「不支持大水万灌」。 因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一夜之间下调了世界经济增长评级,理由是乌克兰战争和中国的零疫情政策。

  ATFX分析总结, 市场缺乏利好消息, 更面对着外围多种不明朗因素困扰下, 港股恒生指数只好退手21000下方, 留意着中央政策与环球局面改善。周三港股恒指在21000附近徘徊, 等待市场给予交易信号, 如果坏消息可转化为好消息, 或中央政府给市场带来刺激性政策, 料港股可跟随中国股市一起弹升。若当前仍未有好消息降临, 或者投资者会等待25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启动降准后, 给予中港股市动力上升。技术上, 恒指现阶段首个重要支撑位20840, 下一级在20129。 若没有突破该低位前, 恒指仍会上望上方均线水平为阻力, 可望其后挑战21652或试探上方22000大关。

  恒生指数4小时图:

ATFX恒指追踪:中国LPR不变 中港股市缺动力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