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走低,但欧盟制裁俄油及OPEC表态料重塑多头信心

  周五(4月22日),国际油价走低,美联储加速升息预期和全球增长前景疲软损害需求。但OPEC向IMF重申立场——不会加速增产,欧盟可能继续收紧对俄罗斯石油的限制,全球供给或进一步紧张。

  油价本周累计波动不到10美元,这是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波幅最小的一周。尽管西方制裁俄罗斯导致后者能源出口受阻,造成进一步供应紧张,但由此引发的高通胀可能削弱经济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稍早将全球增长预测下调了近一个百分点。

  尽管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加速收紧政策可能会推动美国经济放缓。但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供应紧张的市场中,如果欧盟继续收紧对俄罗斯石油的限制,供应可能会更加短缺。

  CMC Markets分析师Tina Teng表示,持续制裁俄罗斯导致的石油禁运以及乌克兰战争造成的供应短缺,将有助于油价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强劲。

  美国能源部周四表示,为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的价格上涨,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战略石油储备释放中,已授权第一轮原油销售合同3000万桶。

  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买家对购买俄罗斯石油的犹豫,推动美国汽油价格升至每加仑4.30美元以上的创纪录水平。俄罗斯石油产量约占全球的10%。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4月21日)告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导委员会,油价飙升主要缘于乌克兰危机,这是该生产国集团就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增加供给发出的最新信号。

  OPEC表示,成员国与俄罗斯等合作伙伴国(OPEC+)致力于在乌克兰危机期间确保石油供需基本面平衡,以支持全球经济。OPEC还强调:“大宗商品价格强劲上涨,加上持续的供应链瓶颈和与新冠疫情相关的物流限制,正在助长本已高企的全球通胀”。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