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计划大举加息,对冲基金加大了看空黄金的押注

  据一些研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贸易数据的分析师称,上周稍早金价未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促使一些对冲基金放弃多头押注,增加新的空头仓位。

  一些分析师指出,在技术性卖压的同时,美联储预计将采取积极的货币紧缩政策,已将美元和公债收益率推高至多年高位。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美联储5月将至少升息50个基点,并可能在6月再升息5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以应对极高的通胀和经济潜力高于预期,促使基金经理大举减持黄金仓位。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 4月19日止当周的分项交易商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削减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仓位7684份,至157560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仅增加8075份,至56294份。

  黄金净多头仓位目前为101,266份,较前一周下降13%。在未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后,金价跌至每盎司1950美元的支撑位。自那以后,黄金价格继续挣扎,周一已跌破每盎司1900美元。

  虽然市场人气转为看跌黄金,但白银市场的立场似乎更为中性。

  这份分项报告显示,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由资金管理的投机性白银期货总多头仓位增加2368份,至57303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3730份,至16585份。

  白银净多头头寸为40718份,与前一周相对持平。调查期间,银价升至每盎司26美元上方,但受到一些坚实的卖压,最终测试略高于每盎司25美元的支撑位。

  银价继续下跌,周一跌至每盎司24美元以下,跌幅超过2%。

  一些分析师表示,由于全球经济担忧打压了白银的工业需求前景,白银价格走势艰难。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